东野长峥:天津爆炸发布会为什么被掐断直播?
2015-08-15

天津的〝新闻〞发布会绝对是这个地球上〝最稳当〞的会,因为发布会上发布什么,下面的记者该问不该问什么,大体都是事先搞定了的,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当然也不会出现中途掐断直播的现象,可是,天津市当局搞的天津爆炸新闻发布会就活生生被掐断了直播,谁敢掐断政府的发布会?这未免让人拍案惊奇。

8月13日下午16:30,天津市召开有关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期间,有记者问及〝危险品应该距离居民有多远?〞,场上一片沉寂,央视随即掐断直播。

据大陆媒体消息,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相关情况。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天津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建存,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等出席了发布会。央视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直播。

在天津环保局局长温武瑞读完稿子后,几次想离开,但是都被记者发问拦住。当有记者问:〝根据咱们的规定,危险品应该距离居民有多远?〞台上台下一面沉寂,官员面面相觑,无言以对。记者再次发问:〝就根据环保的规定,污染物距离居民区应该有多远?〞

温武瑞没有底气的说:〝这个有个限制的标准。〞沉默几秒后,温武瑞左顾右盼,接着回避问题说〝这个因为我们只是对周边的环境质量和水的监测〞,然后便起身离开。

而在温武瑞左顾右盼期间,央视掐断了现场直播,画面切回央视直播间。切回直播间后,央视主播好像没有反应过来,在停顿了4秒后,才继续说〝好,关于这个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的相关信息我们会随时来关注。〞

此外,网友曝光,天津电视台也掐断了直播,改成播放歌曲。

在天津惊天大爆炸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天,〝污染物距居民区必须在八百至一千米以上〞这么一个最简单的问题,就是现背,有关官员也应该背下来了吧?就算是头猪,也应该能哼哼出来。可是,天津的消防局长,环保局长、滨海新区区长等市区级大员居然没一个人能答出来。这点不但出乎我们这些普通纳税人的意料,恐怕也是央视和天津电视台也没想到的。

其实也没什么想不通的,因为在中国,做官是最不需要动脑的,一切都由秘书搞定,官爷本身只需要搞好上更上一级的官爷的关系就可以了。平时,只需要在各种级别的〝新闻联播〞上装好X,再私下里收黑钱时别出问题,就一切OK。至于下面的那些养活他们的普通纳税人别说监督他们,连面都不要想见这些官爷一下。天津那个环保局长温武瑞别说记住〝污染物距居民区必须在一千米以上〞,就是连念稿子都念不顺当。东野长峥就纳闷儿了,我们这些纳税人用血汗钱养活的这些宝贝儿们,难道就是为了让他们象猪一样愚蠢地吃饱混天黑?难道就是让他们在出大事时骗我们?我们为什么不换掉他们?为什么堂堂直辖市一堆大员在回答最简单又是最要命的〝污染物必须距居民区一千米〞这样的问题时都变成了一堆猪?因为我们没有制度上对他们的权力的制约,这才是问题的关键,这个问题不解决,谁也不知道你我当中的谁,会是下一个天津大爆炸中被汽化的倒霉鬼。

所以,东野长峥要对习总说,如果惩治腐败不靠制度,而是靠您和王歧山费劲巴力地〝打虎〞是不行的,您可以把徐才厚们打下马,可您又哪里能管得住天津那些批准在居民区建危化库区的贪官们?您又哪里官得了那些连〝污染物必须距居民区一千米以上〞都不知道的天津昏官们?显然,建立一个对权力能有效制约能让纳税人有效监督权力的制度,才是当务之急,望习总深思之。

    来源: 作者博客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大爆炸“维稳”穿帮:围攻法国记者的“病人家属”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视频/组图)

    下一篇: 天津爆炸藏重大阴谋?传习近平曾计划到天津开秘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