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虎”沈培平北京受审 受贿1600多万
2015-08-04


中共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庭审现场(网络图片)


今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沈培平被指控收受贿赂1600多万。


海外中文媒体BBC今日报导,今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中共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案,沈培平被指控于2000年至2012年共12年期间利用担任中共腾冲县委书记、思茅市长等职务之便,为云南多家老板谋利益,并非法收受贿赂1600多万。

2014年3月9日,中共中纪委宣布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随后,沈培平被双开,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22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成为中共打虎以来云南的”首虎”。继沈培平之后,云南官场持续“地震”,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原省委副书记仇和、原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等官员相继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沈培平,1962年出生,云南施甸人,2004年任思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9年任普洱市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云南省副省长。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2014年昆明发生了由中共江泽民集团制造的暴力砍杀平民血案,致32人死亡,143人受伤。据称,此恐怖事件是在6.10头目李东生被抓后,因为江泽民集团怕迫害法轮功犯罪行为被清算,试图用恐怖手法攻击习近平,使习下台。据悉,当局在昆明血案第8天拿下沈培平是对江泽民挑起昆明血案的回应和警告。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人民日报罗会文双开 打脸刘云山

    下一篇: 令计划曾患性病 提出离婚高层不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