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文艺协会舞动一夏
2015-07-10
【看中国纽约讯】今年夏天,法拉盛文艺协会将带给民众全新的舞蹈体验。在6周之内,大家将享尽不同的讲座及工作坊,一同感受皇后区丰富的移民文化及舞蹈风采。

法拉盛文艺协会教育暨公众活动主任Gabrielle M. Hamilton表示:“今年夏天的舞蹈系列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机会,让民众能深入参与皇后区当地的传统舞蹈型式。”她说,“皇后区是纽约市少数保留传统艺术表演的社区,这是由于这里是众多移民族群的汇集地。民众们在皇后区各地仍能经常见到中国、韩国、墨西哥和印度等传统舞蹈”。

从7月9日开始接下来的6个星期四, 一系列讲座及工作坊的焦点将会展现皇后区丰富的移民风采,而法拉盛市政厅的杰出艺术家也将在现场进行舞蹈教学。
“法拉盛文艺协会有许多优秀出色的艺术老师,他们从小受到这些传统舞蹈型式的薰陶,也在各自祖国的舞团当中担任台柱或独挑大梁”,Hamilton主任谈到,“身处在这个全美国各族裔最密集融合的社区,主办这个系列对我们来说再自然不过了。我们一方面把艺术家聚集一堂,一方面让民众浸淫在传统及艺术的根源。”

活动票价﹝每场次﹞:普通票$12元、会员票$10元、孩童$6元、会员子女$5元。

活动详情及购票请洽:www.flushingtownhall.org。

7月9日6:30pm,法拉盛市区历史精华导览

由Jack Eichenbaum博士随行解说,皇后区历史学者Jack Eichenbaum将带领民众探询当地多元历史的根源---1657年的法拉盛建言书。步行导览将从法拉盛市政厅展开,路径将包括Quaker Meeting House以及法拉盛市区。

7月16日7:00pm,中国移民风华&汤泠舞蹈工作坊

舞蹈家汤玲将解说纽约市区﹝特别是皇后区﹞的中国移民历史,并分享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点滴。她也会在现场与观众互动,教授传统彩带舞。

汤泠(Ling Tang),来自中国湖北武汉,2002年赴美深造,先后获得马里兰大学舞蹈、跨文化表演艺术双学位以及哥伦比亚大学艺术管理硕士学位。目前在纽约市教育局青少年艺术教育计划、法拉盛市政厅、华美协进社等机构任教,推广普及中国舞蹈。她曾应邀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美国国会图书馆、史密森民俗节表演和介绍中国舞蹈文化。2010至2012年,她在美国洛克菲勒亚洲文化协会任艺术专员,协助亚洲与美国艺术家交流计划。2013年1月,她带领的特拉华华美联谊社民族舞团作为唯一的华人表演团体参加了第57届美国总统就职游行,为奥巴马总统和拜登副总统表演中国民族舞。

7月23日7:00pm,墨西哥移民风&Alberto Lopez舞蹈工作坊

同时身为Calpulli Mexican Dance Company舞团创办人之一及皇后区居民的Alberto Lopez,将探讨过去及当今摩西哥移民在美国(特别是纽约)所面临的种种压力。他也将会在工作坊中介绍来自墨西哥当地的舞蹈以及其它具有西班牙风格的肢体语汇。

7月30日7:00pm,韩国移民风华&Song Hee Lee舞蹈工作坊

舞蹈家Song Hee Lee将就亲身经验,分享她从韩国釜山大都会舞团辗转移民至纽约成立个人舞团的心路历程。她也会在现场教授韩国传统民俗手鼓舞sogo chum。

8月6日7:00pm,印度移民风华& Abha Roy舞蹈工作坊

来自印度的移民已将7号地铁的第74街站以及邻近街坊塑造成别具风格的社区,许多人甚至称之为“小印度”。舞蹈家Abha Roy 将在工作坊中介绍来自印度北方的传统舞蹈kathak。

8月13日7:00pm,经验分享深入交流&品尝各国精致点心

本系列的最后一场活动将开放给所有人进行讨论,让民众与艺术家及历史学者畅谈移民历程与文化交流。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会准备代表中国、墨西哥、韩国及印度四个文化的点心供大家品尝。

法拉盛文化艺术协会(Flushing Council on Culture and the Arts,简称FCCA)的成立宗旨为在纽约州纽约市皇后区推广来自全球的多样艺术活动,提供全球化各族裔一个完善的交流平台与更多教育资源,进而促进不同族群间的了解与融合。自1979年起本中心全力推广艺术平等,我们所支持的艺术家包括当地居民、新兴移民、国内名家与国际大师,透过这些合作交流,本中心的努力与发展更为深化。身为纽约市认可的文化机构团体(Cultural Institutions Group,简称CIG)的成员之一,本协会受纽约市政府之托管理法拉盛市政厅(Flushing Town Hall,简称FTH),负责修复与营运这个于1862年落成的历史古蹟。多年来FCCA提倡精致爵士音乐会,弘扬爵士乐在皇后区的悠久历史,同时亦致力于提供艺术教育,提供艺术初学者、艺术爱好者及专业艺术家许多实务机会。我们秉持着《法拉盛建言书》自1657来在本地竖立之兼容并蓄的优良传统,持续服务这个由各个不同族群所组成的多元社区。

2015年夏季节目赞助来源包括国家艺术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纽约州艺术协会与纽约州安德鲁科莫州长及纽约州议会(New York State Council on the Arts with the support of Governor Andrew Cuomo and the New York State Legislature)、纽约市文化事务局(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Cultural Affairs)、赛谬尔斯基金会(The Fan Fox and Leslie R. Samuels Foundation)、Astoria Bank、以及Korean Cultural Service NY。

欲知更多资讯,请上网: www.flushingtownhall.org,或来电:718-463-7700中文专线228,地址:法拉盛北方大道137-35号,邮编NY 11354。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 系列免费讲座

    下一篇: 纽约植物园7月中下旬免费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