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李鹏家族平安落地 现在还为时尚早
2015-06-17
李鹏家族又有新动态。官媒奇怪“辟谣”此前被逐出国电投集团的李小琳,又莫名自删。但在此同时,更传出中共中央批准李鹏之子、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出国访美。


官方人民网15日刊发一篇报导,指“近日关于‘李小琳出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将调任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的传闻引发圈内热议,不过有些媒体报导可能并不准确”。

报导指,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新组建的国电投领导班子中确实没有李小琳的身影。“事实的情况是大唐电力集团是目前五大电力公司中在职集团党组成员人数最少的,急需补充新人。去年已有三位党组成员离开,一直没有补充新人。”

今年3月26日,大唐集团原副总经理王琳调任三峡集团总经理;去年大唐集团还有一位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蔡哲夫意外身亡。而另一位去职的党组成员,为内部免职,低调处理。目前华能党组成员是九人,国电为九人,华电八人,大唐七人,新成立的国电投党组成员10人。

报导最后说,“而又有界面新闻报导,对有消息称李小琳将调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予以澄清,‘大唐电力集团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

人民网随后删除了这则颇为奇怪,没有实质性内容的报导。值得注意的是,人民网随后重新刊发了这则报导,但署名转载在中国新闻网。

另外,就在与李小琳有关的负面传闻满天飞之际,官方媒体突然爆出,李小琳的哥哥、山西省省长李小鹏被批准访问美国。按照惯例,中共地方高官外访需要向中央提前申请报备,得到中央的审核通过后,方可成行。

据官方“山西日报”16日报导,应美国艾达荷州州长欧士杰和怀俄明州州长米德邀请,经中央批准,6月15日,省长李小鹏率省政府代表团赴美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

分析人士指出,李小鹏15日出访,官媒16日报导, 也并没有违背中共宣传惯例。但由于时点敏感,相信官方就发布这一消息做了慎重决定。此前有消息称李小琳被王岐山禁止出境,此时传出李小鹏率团访美,似有辟谣意味。不过,事件的中心人物李小琳一直没有露面,说李鹏家族平安落地,为时尚早。


世界日报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上海潮落,水落石出

    下一篇: 周案判决公布当天 北京出现异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