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杰出领袖 黄之锋第10
2015-05-29
年方18岁的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香港雨伞运动学生领袖黄之锋,获选美《财富》杂志全球50位最杰出领袖人物,且高居排名第10,成为本年度唯一登上全球杰出领袖榜的香港人。
出生于1996年10月13日的黄之锋,在就读汇基书院(相当于高中)时,就和同学成立了学生组织“学民思潮”,多次组织“反对洗脑”的游行与集会。目前则为香港公开大学社会科学荣誉学士学位学生。多次面对镜头发言的黄之锋,其实自幼患有读写障碍,但父母经由教导其大量阅读改善读写能力,在中学二年级时才赶上其他人。

美国财经杂志《财富》日前评选出全球50位杰出人物,其中苹果公司总裁库克(Tim Cook)排名第1;香港学生团体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排名第10。《财富》表示,现代杰出的领袖不仅要聪明、受人敬重、握有权力,还要有远见、能推动其他人钦服跟随、共同探索追求。
《财富》杂志描述,黄之锋戴着黑色边框眼镜,外表看起来是很纤瘦的18岁年轻人。
不像好莱坞大片里演的那些个有魅力的反对派领袖,相反这个香港学民思潮的召集人,用非暴力的形式,和充满智慧的头脑,领导了香港最著名民主运动之一的“雨伞运动”。

《财富》文章指出,香港行政长官是梁振英,在争取2017年香港真普选的占领运动中,他指挥警察使用胡椒喷雾和催泪弹,而黄之锋则只有一部手机。数以十万计的香港人不满2017年将继续没有民主自由的普选,上街跟随当时年仅17岁的黄之锋,致使梁振英的支持率也跌至有史以来的最低。文章又指出,“谁才是真正领袖?答案显而易见。”
1984年签订的《中英联合声明》明确要求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去年中共人大的一份关于2017年选举香港行政长官的决定,也叫做“8‧31”框架,却违背了上述承诺。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反腐扯到他 王岐山取消6月访美真实原因为何 图

    下一篇: 李显龙促中韩停止就二战历史对日本纠缠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