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面子这么大?朱镕基亲自为其推车站台
2015-05-28
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近日出席前清华大学校长袁宝华〝系列著作出版座谈会〞,恭敬有加,引起外界关注。有评论称,退休后一向低调的朱镕基,除了做些公益,少问政事,这一点与同期执政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形成鲜明对比。

《人民大学新闻网》25日报导,由朱镕基作序的《袁宝华文集》一书座谈会,于23日在北京召开,87岁的朱镕基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袁宝华入场。

报导称,朱镕基在座谈会上,称赞袁宝华是自己最好的〝启蒙老师〞。袁宝华于1985年5月至1991年11月,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朱镕基回忆与袁宝华共事经历称,1951年他从清华大学毕业分配到东北工业部计划处,担任生产计划室副主任,袁宝华期间曾任计划处处长;袁宝华时任中共国家经委副主任时,朱镕基被调回中共国家经委,正是由袁宝华作出的决定。

朱镕基〝露面〞与江泽民形成鲜明对比

2014年10月末,朱镕基登上〝2014胡润慈善榜〞,其上榜缘由是因为将退休后出书所得的版税,全部捐给了实事助学基金会。

2014年12月17日,大陆媒体再度重复报导朱镕基登上了〝2014胡润慈善榜〞的旧闻,引起各界注意。不少网友跟帖热议。

蹊跷的是,与朱镕基同期主政的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2014年10月的一条旧闻,也在12月份被陆媒报导,只不过是在地方报纸报导而已。

2014年10月3日,江泽民去中共国家博物馆参观且抄笔题字的旧闻,在两个月后的12月3日突然出现。中外媒体在转发过程中,跟帖中骂声一片。

有舆论表示,江泽民题字属于再次〝顶风作案〞,违反〝习八条〞,又添一罪。

有网友跟帖说,风烛残年,还在作秀多可怜啊。纳税人还得雇那么多人陪着,他自己的儿孙都凭他当富翁了,为什么不陪他照顾他?什么社会啊?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2003年发现,江泽民执政14年的题词数多的,可谓称是〝题词大王〞。

据说,当时中共中央为了应付处理日益增多的题词要求,还特别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下设置了一个〝题字处〞,有专职的处级官员开展工作。

署名骆春秀的文章指出,2012年12月5日在谷歌上查询,江泽民题词的相关新闻高达96万8,000条,题字113万条。以每次题字索取一万人民币计算,江泽民题字稿费就有100多亿人民币。

有评论说,江泽民出书也不少,但从来没有看到过中共媒体报导江泽民捐善款。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六四”前夕摆民主女神像案上诉成功 图

    下一篇: 对郭伯权调查开始 郭伯雄案再发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