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肯定 美国今年升息
2015-05-24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叶伦近日表示,随着干扰因素逐渐消失,美国经济情势将走出年初的低迷局面,联准会在今年内升息



叶伦指出,年初美国经济的一些虚弱情况可能是“统计上的杂音”造成。

根据最新统计,美国4月失业率从3月的5.5%降至5.4%,创下2008年5月以来新低点,进一步扫除升息阻力。

分析指出,叶伦暗示联准会希望尽早完成升息前的准备工作,她强调,在经济前景转趋明亮之前,货币政策必须先走在前端。

她虽也谨慎地提醒,这类预测一直都有很高的不确定性,但在劳动市场还有改善空间的情况下,若延到就业与通货膨胀都触及央行目标才紧缩政策,可能就会有经济过热的风险。

叶伦发表演说之后,美国国库券殖利率22日随即窜升,股市行情则大致平盘。

五月初,叶伦就曾经提出警告,经过六年多来空前的低利环境,美国股票及债券价格已被过度高估,对金融稳定形成“潜在危险”。
    责编: Amy

    上一篇: 移民局:合资格H4签证持有者下周可申请工卡

    下一篇: 牛头马面抓错人? 美国男子全身僵硬又死而复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