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长周末将至 预计全美有3720万人出游
2015-05-21
美国汽车协会(AAA)预计,今年国殇日前后,全美将有3720万人前往离家50英里以上的目的地旅行。这个数字比2014年增加了4.7%。
  
AAA称,2015年国殇日长周末(从前一周的周四到第二周的周一),全国出行人数将达到2005年以来的最高值。
  
AAA董事长马修·多尼(Marshall Doney)在一份声明中说:“严冬之后,许多美国人收起了他们的雪靴,拿出了人字拖,开始制定旅行计划。AAA预计,今年国殇日的出行人数将比过去10年都要多,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告别冬眠,前往国家公园丶海滩和国内大城市寻找乐趣。”多尼指出,出行人数增加也有油价下降的功劳。今年全国平均汽油零售价比去年同期便宜了约1美元。他说:“强劲的就业市场和较低的油价令消费者更为乐观,可支配收入更多。这是旅游业的好消息。”
  
AAA预计,在国殇日出行人口中,有3300万人将选择驾车出行,比去年增加5.3%;另有250万人预计乘飞机去往目的地。机票价格预计比去年下降2%,但酒店价格则上升了16%。


小编补充:因为过上日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是哪一天,由来是什么。

“国殇日”(Memorial Day),每年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美国联邦节日。

美国老兵组织“大共和军”(Grand Army of the Republic)总司令罗根将军,为纪念在南北战争中阵亡的将士,于1866年在纽约滑铁卢市签署组织宣言,订定每年5月30日为“装饰日”(Decoration Day),即为阵亡将士坟墓装饰桂冠鲜花的日子。

1873年,纽约州首先将“装饰日”纳入州定假日。到1890年时,所有北方各州都已正式承认这个节日,但是南方各州仍怀有败战情结,拒绝纪念这个日子,各州并各自订定纪念南方邦联军阵亡将士日。1968年,美国国会正式将“国殇日”订为联邦节日,并将原来纪念南北战争阵亡将士,改为纪念在任何战争中为国家捐躯的将士,同时将纪念日由固定的五月三十日,改为每年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以便国人利用周末长假期休息。

“国殇日”这天,美国全国降半旗纪念,义工和阵亡将士家属会到各地国军公墓,在每一个墓碑前插上一支小国旗致敬。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华裔律师为赚区区几千块毁掉前途

    下一篇: 当心农夫市场蔬果 可能买到假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