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旅行社倒闭事件持续发酵 涉案金额破百万
2015-05-17
华埠“最佳旅行社”涉嫌诈骗顾客事件曝光后,陆续有民众前往美东联成公所求助。截至14日止已逾350人,涉及的现金已逾100万元。较为好彩的是报称拿不回护照的人,他们的护照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签证组,已经办好签证,并寄回“最佳”的代表律师事务所,该律师答应寄给持有人。

14日前往联成求助的侨胞络绎不绝。赵文笙说,他上午9点半回到办公室开门时,已有四丶五个受害人在等候,一直忙到下午4点半。求助的人什么被骗情形都有,损失方面,最少的是500多元,最多的是买了17人机票的旅行团,金额达3万元,还有16000元丶10300元的,损失五丶六千元的也很普通。合计损失的金额应超过100万元。
  
护照拿给该旅行社代申请签证后拿不回来,是受害人最担心的问题。赵文笙说,他曾致电中领馆查询,知道“最佳”有拿护照去签证,已经办好手续。他探询护照可否寄到联成公所。中领馆方面表示不可以,但已回寄给“最佳”的代表律师,可到该律师楼要回来。他说,有一个七口家庭下午到代表律师查洵,想拿回证件,但遭拒绝,只说会寄给护照本人。所以,大家可等几天再说。
  
一名上海籍男子说,他的朋友今天已到肯尼迪机场,准备回上海探亲,他却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上不了机,航空职员说机票无效。所以他到联成求助。赵文笙表示只能帮他登记,如有急事返乡,只能在机场买机票,但价钱很贵,而且也不知还有没有票了。
  
一名受害者致电赵文笙,表示自己曾以支票支付“最佳”费用,现还保留回头支票,他可传真过来,看看能否作为证据。
  
广东籍的陈女士说,她交了四张机票和云南超值游的钱,6000多元,原本想在暑假一家人旅游大陆的。另一戴着口罩的伍女士说,她在“最佳”买了三张机票,花了3900元。现在“最佳”关门跑路,她们这些受害人怎办?
  
赵文笙表示“最佳”的老板娘不用跑路,因为她申请破产。不过据知还未通过。联成的两个律师将向破产法庭申请禁制令,以刑事起诉,同时要求赔偿。他说,只要受害人团结一致,集合力量提出诉讼,可望打赢官司。
  
据了解,华埠于2009年11月也曾发生旅行社跑路事件,数十个民众前往联成公所求助,指华埠凤凰旅游 (Imago Travel & Tours Inc。) 诈骗,该旅行社吴姓负责人先要求现金付款,后来以找到更便宜的机票为由,再要求用信用卡缴款,虽然承诺会退还先前支付的现金,却没有兑现,后来还卷款潜逃。
    责编: Lisa

    上一篇: 身体倍棒的秘诀:17年只吃肉

    下一篇: 不到15% 美国毕业率最低的9所大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