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J列出媒体控制最严的十个国家
2015-04-21


保护记者委员会(CPJ)列出了对媒体限制最严的十个国家,排行居首的是厄立特里亚和朝鲜。保护记者委员会星期二说,这些国家骚扰和监禁记者,还对互联网实行内容审查,不让记者发声。

在保护记者委员会提到的十个国家中,独立的新闻工作者正在遭到监禁。

根据这份报告,关押记者最多的是中国,总共有44名记者坐牢,而伊朗则大批和武断地拘禁异议人士或强迫他们流亡。

仅在去年一年全世界就有200名记者入狱。保护记者委员会的考特尼·拉德希说,如今是当记者最危险的时期。

她说:“过去三年是有记录以来当记者最危险的时期。被杀害和监禁的记者人数都创了记录,此外,按照保护记者委员会的援助数据,在过去五年来,有400多名记者被迫流亡。”

对互联网实行内容审查是封杀批评声音的一大武器。在朝鲜,只有政治精英能够上网。在古巴,博客写手要想不经过滤而联网,必须从外国使馆或酒店上传内容。

中国的6.42亿网民面对一道“防火长城”,这道屏障封阻了异议网站和社交媒体。

拉德希说:“内容审查是一个威力强大的工具,它限制着信息的流通。为了越过审查,你经常必须要有先进的技能,有可利用的工具和技术,还要保护来源的安全性以及更广泛的用户信息的安全性。”

“阿拉伯之春”运动在厄立特里亚导致了镇压,政府废除了向本国公民提供移动互联网的计划。自从“阿拉伯之春”以来,沙特阿拉伯修改了新闻法,禁止出版违背伊斯兰律法或破坏公共秩序的材料。

在上榜的十个国家,国营媒体经常是唯一的信息来源。拉希德说,公布这份报告可以让这些国家的记者和民众知道,国际社会正在关注和关心着他们。

    责编: Amy

    上一篇: 波兰渔民捕获巨型鲇鱼 腹内发现纳粹军官遗体  

    下一篇: 德国上调今年经济增速预期至1.8%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