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多地爆发排外暴乱 华人生活亦受波及(图)
2015-04-20


近3个星期以来,南非海滨城市德班周边的一些城镇相继发生针对外国人的暴力事件。这一轮排外骚乱浪潮4月10日在东部海滨城市德班开始爆发,随后逐渐升级,目前已经蔓延至包括约翰内斯堡等多个城市。

警方提供的最新数据,迄今已有6人在暴力事件中丧生,数十人受伤,数百家外国人商店被打砸哄抢,数千名外国人流离失所。一系列的排外骚乱让这个曾经的“彩虹之国”成为让外国人闻之色变的国度。目前,包括马拉维、肯尼亚及莫桑比克等多个非洲国家宣布从南非撤侨。

德班当地约有4万华人,他们的生活亦受到波及。目睹了德班骚乱始终的严先生说,“几天来,警察常常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过驱散人群,同时向骚乱民众发射橡胶弹,就像电视里面一样,没想到就发生在我眼前”。


4月16日,严先生在自家门口拍下了这张照片,可以清晰地看到这场排外骚乱的严重程度。

2010年从福建来到德班经商的严先生表示,由于骚乱人员的主要目标是其他国家的黑人,中国人受到的波及并不大,目前一些中国商铺已经陆续重新开业。

“南非最近经济下滑很厉害,汇率已经比5年前低了一半。现在已经很难赚到钱,很多过来的中国人已经将店卖了回家了,我也打算以后回家了。”36岁的严先生说道。
    责编: Amy

    上一篇: 别Out了!15年澳洲移民&签证最新政策一览  

    下一篇: 牛白羽:栗战书从幕后走向前台释放重要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