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的无锡市委副书记传受江泽民“器重”
2015-04-16

不久前,江苏无锡市委副书记蒋洪亮突然跳塔自杀身亡。传闻称蒋洪亮受到江泽民“器重”,甚至可能被江安排进入高层,却自杀了,目前真实原因不明。

3月31日,56岁的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洪亮在江苏龙背山森林公园108米高的文峰塔跳塔自杀身亡。

据陆媒报导,无锡政界与蒋洪亮有过工作交集的人士对其自杀感到“震惊”、“意外”。

就在蒋自杀的前一天,3月30日上午,无锡市召开会议。会上,宣布了江苏省委对无锡市主要官员的任命。有参会人员证实,当天,蒋洪亮出席了会议,坐在前排。无锡电视台的新闻也显示,当天的会议上,蒋洪亮的表情看不出异常。

官方媒体报导蒋洪亮是抑郁症自杀,此说法颇受外界质疑。

港媒发表的民运人士王军涛的文章提及无锡市委副书记蒋洪亮自杀事件。文章表示,坊间传说,蒋洪亮是江泽民看重亲派的官员,本应按部就班地进入高层,却自杀了。蒋洪亮应当是死于官场内斗的恐惧。

文章认为,今年是习王反腐的关键之年。习近平和王岐山整肃贪腐抢滩换届已经开始动江泽民比较器重的人。这使得习近平和王岐山与江泽民的斗争进入“肉搏战”。

江苏无锡市是江泽民的铁杆心腹、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老家,目前前两任无锡市委书记毛小平、杨卫泽均已被查。

据陆媒报导,杨卫泽涉嫌周永康案,他通过周永康之弟攀上了周永康,向周氏家族输送大量利益。周永康的二弟周元青经常吹嘘说:“杨书记是自己人”。

蒋洪亮是无锡市自杀的最高政法系统官员。自中共“十八大”以来,随着当局对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系统的持续清洗,江泽民为维持迫害法轮功而不断强化形成的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被瓦解,政法委的黑幕正在被海内外媒体陆续曝光,同时不断传出政法系统官员自杀的消息。仅2013年,就有不少政法委系统官员自杀。蒋洪亮作为政法官员也在“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名单之列。

包括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祁晓林、甘肃武威市凉州区法院副院长张万雄等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人“用脚投票” 美移民限额再爆满

    下一篇: 湘数千人围堵工商局 抗议放任担保公司欺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