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用脚投票” 美移民限额再爆满
2015-04-16
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截止到9月30日,美国政府本财政年度1万名的投资移民数额已经用尽,移民部官员称,投资移民数额提前用尽主要由于中国富人移民美国的人数激增。

据美国之音报导,移民官员表示,加拿大去年停止类似移民项目之后,中国富人投资移民美国的人数激增,这也是投资移民数额提前用尽的原因。

据悉,“EB-5”这个移民项目每年的数额为1万个,去年8月投资移民项目首度额满,而今年突破限额的时间来得更早。这个投资移民项目规定,有意移民美国的外国人只要在美国投资至少50万美元,创造10个就业机会,就可以获得美国绿卡。

截至2014年9月的一年中,获得美国“EB-5”投资者签证的近1.1万人中,中国大陆的申请人占到了85%以上,共8308人,而10年前这个数字仅为13%,只有16位中国人获得美国投资移民签证。

近年来,因中国政治、经济环境越来越差,自然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等原因,中国大陆有钱人纷纷办理投资移民,举家前往海外,就是中共体制内的官员也纷纷把妻儿送到海外,自己在国内做裸官。除美国以外,欧洲、澳洲都成了这些人的移民目标。

据英国《金融时报》2015年1月14日消息,获得英国投资者签证的中国公民人数在2014年翻了一番,截至去年9月底的12个月期间,英国共向中国公民签发357个英国“Tier 1”投资者签证(上年同期为178个),占该期间签发的投资者签证总数的43%。5年前,中国公民占英国投资者签证获得者的比例才10%。

葡萄牙买楼移民因成功率高,近两年很受欢迎。它的特点是申请速度快、成功率高、可三代移民。

西班牙住房供大于求,该国买楼投资移民今年或迎来井喷期。去年第一季度,海外投资者在西班牙的投资额已翻了一番,超过23亿欧元(约167亿人民币),比上一年增加了110%。

匈牙利是欧洲唯一无需坐“移民监”即可申请永久居留权的国家,而且申请全程可在中国完成,是唯一没有任何登陆和居住要求项目的国家。

许多移民人士表示,促使他们离开故乡的因素包括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不断恶化、医疗和教育系统质量糟糕。他们移民国外是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环境以及为子女寻求更好的受教育机会。

在北京经商的姚先生去年10月投资移民香港获批。姚先生身家过亿,但他直言在大陆没有安全感,“工商、税务、公安,谁都能找你麻烦,还要和黑社会打交道”。北京空气污染严重,加上教育制度变态,他下决心逃离,花钱给孩子买个未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河南高僧圆寂17年肉身不腐 被证实未经药物处理

    下一篇: 自杀的无锡市委副书记传受江泽民“器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