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来英国 50年后仍是非法移民
2015-04-06
英国曼城的一个酒馆老板近日被移民局因为雇用非法移民罚款1.5万镑。他觉得很冤,因为那个“非法移民”早在三岁的时候就随妈妈从美国来到英国,在这里已经生活了53年,此前还做过邮递员。

50岁的酒馆老板迈克•希尔(Mike Hill)雇佣自己的朋友56岁的罗伯特•乔丹(Robert Jordan)在酒馆里上酒、收杯子,已经工作了差不多六年。希尔做梦都没有想到过乔丹会是非法移民。

乔丹出生于美国,1962年他才三岁的时候被英国妈妈带回了英国,此后一直在英国居住。去年12月,移民局接到一个匿名举报,八名移民官员来到希尔的酒馆,将正在吧台后面工作的乔带逮捕。乔丹随后被警告,他可能会被遣送回美国。希尔则被移民局罚款1.5万镑,因为他雇佣了非法移民,上诉后,罚款金额被减少到1万。

希尔说:“这件事太荒唐了,但是我们都不怪卡尔(乔丹的昵称)。他在这里生活了53年,自从十多岁起就在工作和交税。怎么能有人说他是非法移民呢。……你听说过非法移民因为一些疯狂的人权法律就可以留在英国的新闻,但是卡尔一辈子都在交税,怎么能让他说走就走呢。这件事里面一点常识都没有。”

半个世纪前,乔丹跟随妈妈回到英国后,得到过一本美国护照,但是他不知道,需要英国护照才可以留在英国。他曾经作过铁路维护员和邮递员。但是许多人都知道他有美国护照,为此经常和他开玩笑,他认为没有必要,所以也没有申请双重国籍。

希尔说,乔丹申请工作的时候,提供了英国驾照的复印件,和前任雇主提供的P46表格,上面有国民保险号码,他认为这些资料足够了。当移民局发出罚款通知的时候,他表示质疑,询问他们为什么不要求皇家邮政也支付罚款呢,移民局表示,乔丹被抓的时候,是在为希尔工作。

乔丹已经有了三个孩子,他的女儿听说爸爸可能会被遣送出境的消息后,非常伤心,乔丹本人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他说:“我几乎一辈子都住在这里。我在这里上学,在这里工作了40年,但是现在我被告知一直都是非法工作,尽管我有国民保险号码,还交了税。”

内政部表示,2007年,他们曾经警告乔丹,他需要申请入籍,但是乔丹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内政部的发言人还表示,父母是英国、但是出生在海外的人不会自动获得英国国籍,需要自己来确保移民身份符合法律要求。
    责编: Lisa

    上一篇: 荷兰的复活节传统民俗

    下一篇: 印尼法院否决一名澳大利亚毒贩死刑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