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成猎狐目标 传手握380亿海外资金
2015-03-31
薄瓜瓜11岁就被送到英国贵族学校哈罗公学读书,至今已16年,长期滞留海外但生活奢华,外界质疑其资金来源。外传薄瓜瓜所掌握的海外资金高达380亿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16美元),其中43亿港元(1港元约合0.13美元)涉及一宗追债公司。

有报道称,2012年11月下旬,香港一宗涉43亿港元的追债官司,引起中纪委关注,该笔资金被怀疑涉及薄熙来的洗钱活动,当时就是由其子薄瓜瓜所掌握,这就是中纪委为何要将薄瓜瓜引渡回国的目的。而涉及薄案的法国康城别墅去年底则以标价达695万欧元(1欧元约合0.01美元)放售,当时外交部回应曾指“不清楚”能否收回款项。

薄瓜瓜

薄瓜瓜曾被曝现身纽约第五大道高档的波道夫·古德曼(Bergdorf Goodman)百货公司大采购。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拍照者描述,穿着牛仔裤、黑色毛衣与大衣,戴着酒红色围巾的薄瓜瓜,看起来神清气爽,与其他正在进行圣诞大采购的民众一样,手上也提满了名牌购物袋,看起来战利品收获丰硕。

薄瓜瓜的父亲薄熙来于2013年9月22日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虽经上诉,2013年10月25日,薄熙来仍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无期徒刑判决。

薄瓜瓜的母亲谷开来,则于2012年8月20日被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宝钢集团副总崔健正接受调查 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下一篇: 遭中纪委3天2批 “某省区市”指向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