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股民 6%是文盲
2015-03-31
中国股市在过去一年已经暴涨了78%,这快速的增长让人们争论——这是受到了基本面的带动还是中国新投资者的力量?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最新数据可能给了我们一些答案。

这项调查显示——在中国的新股民中,5.8%是文盲,60%仅受过初中教育的。

F18DCFF8-5B68-4BAC-9B59-4E6FDF191CBE

彭博中国经济学家Tom Orlik在报告中指出:“新的调查数据更多的显示出,经验不足的散户投资者正推升股市。这并不意味着牛市不能持续。中国有巨大的人口和储蓄、有限的另类投资选项。不过,这意味着中国市场的轨迹将不可预测,并且容易因投资者的情绪转变出现突然的逆转。”

Orlik还指出,中国投资者可能会将股市作为房地产投资的替代品。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表现疲软。今年1月,中国房地产价格同比下跌5.1%。二月,同比下跌了5.7%。
    责编: Lisa

    上一篇: 致癌的镉大米遍布全国 中国人何以为食

    下一篇: 老太购40万保险 孙子75岁才能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