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四个字概括中国目前最大政治
2015-03-29
王岐山到河南省调研,在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用四个字透露出中共目前的最大政治。(网络图片)

日前,面对中共官场〝塌方式腐败〞,经济危机、改革遇阻等因素,海内外掀起中共统治崩溃的热议。近日,王岐山到河南省调研,在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用〝人心向背〞这四个字透露出中共目前的最大政治,引发外界关注。

3月28日,大陆媒体引述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7日至28日到河南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王岐山指出基层官员光说不干、大轰大嗡的现状。并再次强调廉政和反腐败的重要。

王岐山在会上承认,〝不正之风和腐败已经损害民众切身利益,侵蚀中共与民众之间的关系,动摇了中共的执政之基,让民众深恶痛绝。〞他声称〝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

王岐山的这一番话是否是对地方官场的警示,尚且不论。连日来,面对中共官场的腐败程度和中共政局现状是否危及到中共的统治地位,海外媒体掀起了热议浪潮。

美国最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之一沈大伟(David Shambaugh),3月6号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标题为《中国行将崩溃》(The Coming Chinese Crackup)的评论文章。文章直言〝中国共产党统治的末日已经开始〞。

沈大伟在文章中罗列了五个〝中共政权即将崩溃〞的因素,分别是:大量资本外逃与富豪移民;对新闻自由和舆论控制的加剧、对政治异议人士、宗教信仰、少数民族的打压;中共党内人心离散,共产党理念再无人信;弥漫在政府、军队和社会中的腐败;经济陷入困境且没有出路。沈大伟还指出,中共的统治不太可能会安静的结束。它的死亡很可能是长期的,混乱而暴力的。

虽然目前中共的执政领导人则希望借着打击贪腐和持不同政见的人,来巩固中共的统治。但沈大伟说,中国(共)的政治体制受到严重破坏,对这一点最心知肚明的就是共产党自己。

沈大伟认为,中共政权的脆弱和制度的弱点有5点迹像可以证实:首先、中国的财经精英准备走人。他们宁愿成为财务逃犯生活在国外,证明这些人对于国家和政权缺乏信心。第二、对文化、媒体的自由严厉封锁。只有缺乏安全感和自信的政府,才会这么做。第三、即使是政权附庸者,大多数人也只是走走过场,假装遵守党和领导人的最新口头禅。但很明显,宣传已经失去效力。第四、在一个经济体系缺乏透明度,媒体不自由,缺乏法治的社会,要完全根除腐败很困难。第五、中国经济正陷于一系列陷阱中,改革方案挑战根深蒂固的利益集团,而这些人试图阻碍改革实施。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的发起人杨建利博士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对共产党目前状况最明白的,实际上是共产党的高级官员。很多的共产党高官把孩子和老婆都送到海外,因为他对这个政权没有信心。

3月18日,中共社会科学院发表《中国法治发展报告(法治蓝皮书)2015》。蓝皮书披露,2014年平均每天都有5百多名官员被双规调查,显示反腐形势相当严峻。

香港《争鸣》杂志曾发表题为《中共的危机有多深重》的文章,引述原中共军大校辛子陵的谈话,辛子陵则从四个方面揭示了中共当前面临的四面楚歌,危机深重的困境。

一、官倒时期。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利用〝双轨制〞的漏洞,权贵们通过〝官倒〞即倒买倒卖,把计划内物资转化为计划外物资,赚取差价;或倒买倒卖进出口物资批文,〝空手套白狼〞,聚敛起第一桶金。

二、包揽大型工程时期。90年代中期以后,通过包揽大型工程虚报成本、出卖国家和工人权益提高优惠条件吸引外资、在进口大型设备中收取回扣等手法非法牟利。

三、国企改制时期。中共十五大以后国企改革的路子是〝抓大放小〞,大企业引进私人资本和外国资本,实行股份制;小企业实行私有化,在这个改制过程中,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以各种形式进入权贵腰包。

四、进入新世纪,权贵集团的恶性发展,使中共的腐败已超过清朝及民国时代,走入了最高形式的买官卖官时期。

中共夺取中国政权后,至今已执政60多年,辛子陵表示:中共的前30年是专制独裁,饿死3755万人,后30年经济搞上去了,出现了严重的、大面积的、不可遏止的贪污腐败。〝共产党〞这件衣服上沾满了血泪和污秽,它不代表工人农民,也不代表资产阶级,成为权贵集团自利性的组织,可以说已经人心丧尽。问题积累到今天,中共形成了一个拚命反对民主宪政的特权利益集团,以批判普世价值和两个〝绝对〞关闭了政治体制改革的大门,使政治改革陷入今天的困境和僵局。权贵集团是中国共产党的掘墓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掘墓人。

如今王岐山和习近平虽然大搞反腐,但评论人士王琨表示,习近平王岐山即使能把贪官都抓起来关满监狱,但中共这个变态的政治体制不改的话,也不能杜绝其害人的各种邪恶表现。王琨认为,习近平王岐山真正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清理和摆脱中共这个邪恶体制。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贪官自杀多过判死刑 他们为何不怕死  

    下一篇: 福建泉州邮政局长和银行行长 双双溺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