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严重!军机押送郭伯雄儿子回京(图)
2015-03-12

不久前,有14只中共落马“军老虎”被公之于众,其中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后。有消息称,郭正钢在中共“两会”前就被中共军方用军机从杭州押至北京。

香港《凤凰卫视》3月12日报导,郭正钢在中共“两会”前夕,被中共军队的总政保卫部派专职军官把其从杭州用专机押解到北京。

3月3日,《路透社》引述一名与军方有关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说:郭伯雄也陷于困境,正在被调查,宣布他儿子被立案调查,其实是对外透露关于他本人的一个信息。

近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郭伯雄早已被监视居住。两个消息来源透露,中共当局很可能在本月内正式对外公布对前中共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进行立案调查。除了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被宣布调查,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亦被双规。

早前,郭伯雄曾数度传出被抓消息。去年,大陆一家颇具公信力的时政微信账号“察时局”在披露军队反腐尤其是徐才厚案时,明确称“最近一些动向显示,军中正在打另一只‘大老虎’,或将适时公布。但目前查处的范围仅在上一届卸任高官和现任官员,范围没有外界谣传的广”。被认为矛头指向江派军中大佬郭伯雄。

今年1月13日至19日,中共七大军区举行党委常委会表态支持习近平,各大军区“一致认为”要与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推动军队反腐。当时有分析认为,这一信息是郭伯雄落马的前奏。25日,海外媒体报导引述北京军界人士透露,郭伯雄有可能在过年前后被正式宣布“双规”。

法国中文网引述香港《文汇报》报导称,3月5日上午记者询问郭伯雄是否涉案被抓,曾扳倒总后原副部长谷俊山、炮轰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微笑着对记者说,“你懂的”。凤凰网追问“军中还有无更大的老虎?”刘源说:“很难说,等中央消息吧。”

在这看似滴水不漏的问答后,凤凰网以《刘源答凤凰网“军中有无更大老虎”:等中央消息》为标题在首页加黑展示,以近乎直接点名郭伯雄的手法透露了玄机。作为一个直接落户北京的媒体而言,这种点名值得注意。

据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作为江泽民在军中心腹之一的郭伯雄,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军中下一只落马的“大老虎”。有分析认为,郭家多人被拿下,其亲信纷纷落马,说明郭伯雄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了,这一切都被视为中共当局预拿下郭伯雄的前奏。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流感一日增九死 高峰仍继续

    下一篇: 王岐山亲信查上海 江泽民家族被揪着不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