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暴露中共软肋 粮食问题可令中国大乱(图)
2015-02-17


       习近平最近在中共高层会议上将粮食安全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港媒分析,此举折射出大陆粮食危机比外界想像的更严重,已成为中共一大软肋与社会动乱之源,可致中共一击就溃。

  香港《太阳报》2月17日发表署名冯海闻的评论文章称,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习近平将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比能源安全更优先,折射出粮食问题比外界想像的更严重。

  中国是人口大国,吃饭问题历来是头等大事。但在中共体制下,大量耕地被占用,地下水被滥采,水污染触目惊心,神州大地变成残山剩水,严重破坏粮食生产的基础。导致中国从传统的农业大国逐步沦落为粮食进口大国,主粮的进口量逐年增长;单单大豆一年的进口量就超过九千多万吨。

  文章称,假如其他国家发生灾荒无法向中国出口粮食,13亿人的吃饭问题恐怕就成为巨大的政治问题。可以说,国际粮价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让中共领导人胆颤心惊,也让中共当局在外交方面极为被动。

  文章还称,中国国家特质极其脆弱,随时可能被他国抓住软肋,一击就溃。

  2月1日,中共中央2015年“一号文件”对外发布,连续第12年聚焦“三农”问题。原来中国的主粮只有3种:水稻、小麦和玉米。今年的“一号文件”首次将土豆列入第四大主粮。有大陆学者表示,这标志着,中国的粮食储备“肯定出现问题了。只是中央不明说,将问题捂住”。
    责编: Lily

    上一篇: 习近平视察陕西期间截访人员  筑多重防线拦截上访人员(组图)

    下一篇: 【民生】中国人活得有多难?实话告诉你:27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