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拟设食品安全局 加强对食品质量监控
2015-02-05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提议将食品安全的各种措施整并在一起,在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下成立一个单独的食品安全局,以更好的监控食物的品质。提议若获得通过,将对现在的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构成影响。

  奥巴马的提议若被实行,该局的预算将被编入2016年的财政计划中。这个新的单位将独立于FDA之外,专司食品安全的检查、执行与应用研究,并在食品毒害案件爆发时加以响应。其职责与员工合并自原来FDA、美国农业部以及其他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单位。

  奥巴马此一提议的书面上写着:“单一个联邦食品安全局可以提供更聚焦、集中的领导力,一个食品安全标准的统一口径,与责任归属的清晰脉络,如此既可更有效防堵、亦可更好的响应食品疾病的爆发。”

  奥巴马的提议响应了1月份由伊利诺伊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杜尔宾(Richard Durbin)及康乃狄克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德劳罗(Rosa DeLauro)所提出的2015年食品安全法草案。该法案的用意,是在越来越多进口食物的时代下提升食品的安全。

  据美国联邦政府的统计,每年有4800万人曾因为食物带来的疾病受罪,超过10万人住院,且有数千人死亡。2011年1月,FDA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通过立法,该法案把规制重点从响应污染改为防堵污染。目前绝大多数的食品安全问题由FDA处理,而农业部则负责肉类、家禽类、蛋类。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一小型飞机撞到电视塔坠毁 致1人死亡

    下一篇: 揭秘奥巴马的贴身黑人侍卫:待如养子(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