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很拼的!纽约公共交通逐渐全面恢复
2015-01-27
这场号称历史最大的风暴“朱诺”来袭,令美东地区如临大敌。不过,纽约市似乎运气很好,当地时间27日早晨的数据显示,纽约市成功躲过了这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暴风雪。周二清晨的纽约和平时完全不同,在市长的交通禁令下,大街上没有车辆,而地铁、桥梁和隧道仍然关闭。纽约州州长在7:30分宣布解除大部分纽约州通往纽约市道路的交通禁令,同时宣布大都会捷运也在今晨9点恢复运营。新泽西Path9点30分恢复运营。

【纽约公共交通全线恢复中,按周日时刻表运行】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官员表示,目前纽约所有的公共交通都在逐步恢复中,所有的服务今天都会按照周日时刻表行驶,周三将按照工作日时刻表照常运行。

纽约地铁

【截至1.27 8:30】经过暴风雪的肆虐,纽约全面停运的公共交通目前正在逐步恢复中:纽约地铁9点恢复运营,按照周日时刻表,车次大概只有平日的60%。周三,纽约地铁将全面恢复,按平时时刻表运行。当局表示,已经做好轨道工作,轨道供电并未问题目前并没有断电发生,MTA工人也对露天站台做了清理。

长岛铁路 LIRR 及北方铁路

据纽约州长库默表示,北方铁路、史丹顿岛铁路和长岛铁路部分将在中午恢复运营,长岛铁路恢复运营的是(west of Babylon、Huntington和Ronkonkoma)。长岛铁路车站的候车室将一直开放直到周五下午,各大站台和楼梯也会进行撒雪盐和清理积雪等维护。

公路大桥

除了公共交通逐步恢复,纽约的隧道与大桥也已经开放。

新泽西交通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宣布,今晨7:30开始,解除所有21个郡的道路出行禁令。新泽西捷运(Nj Transit)火车将于今天下午前恢复部分服务。新泽西公共交通目前正在逐步恢复中,巴士预计11点恢复运营,一些列车服务中午后逐步恢复服务。新泽西南部的巴士将按照有限服务运营。详细信息请查询NJtransitcom

新泽西Path

新泽西Path27日9点30分恢复,按照周末时刻表行驶:纽瓦克到世贸中心,Journal Square 到33街(via Hoboken),列车每15分钟一趟。

不过,部分长岛铁路往东方向则仍然保持暂定状态。美国国家气象中心宣布,纽约市的暴雪警报已经解除。但截止今晨,长岛东端、康州部分地区和新英格兰海岸线仍然是风暴重灾区,长岛Montauk每小时风速48英里,而降雪仍在持续。天气预报人员称,风暴已经东移,而降雪量则将比预计中的减少很多,“虽然今天上午仍会有数小时的降雪,但主要集中在长岛中部和康州东部地区。”气象人员同时警告称,今天早晨交通仍然十分危险,不过会随着白天时段逐渐改善。

美铁

美铁暂停从纽约市至波士顿的服务。周二,美铁改变运行计划,部分纽约往北列车被取消,纽约以南的线路受弗吉尼亚方面的影响已经减少班次。
同日,纽约往返华盛顿方向的火车减少班次,大部分弗吉尼亚火车正常运营,但是前往纽约方向的则暂停。乘客被要求前往车站前查询火车班次调整信息。

康州

康州州长马洛伊今晨宣布Fairfield、Litchfield两个郡的公路出行禁止令解除,仍然禁止其他郡的全州非紧急车辆上路。巴士服务将在禁行令解除之后恢复

航班

当地时间周二凌晨,超过4400架周二航班已被取消,而200架周三航班也被取消。麻省有上万户人家断电。纽约机场仍有大部分航班被取消。

长岛苏福郡(Suffolk County)Huntington一名17岁少年Sean Urda 在周一晚大约10点左右与其他两名伙伴轮流玩雪地轮胎时失去平衡撞上路灯杆,在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后宣布不治身亡,这是目前这场暴风雪在三州地区造成的首起死亡事故。

换边停车、垃圾回收、咪表

截止到周三,纽约换边停车、垃圾回收暂停,咪表照常工作

公校关闭

纽约市公校周二全部关闭,高中会考改期。

纽约市法院、所有市立图书馆周二关闭。纽约市立公园至少关闭至星期三早上。

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市立大学(CUNY)周二关闭。Rutgers大学关闭至5pm;所有晚上课程取消;周三恢复上课。

纽约市动物园和水族馆周二关闭。

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周二照常交易。

USPS称,位于纽约市内以及大纽约地区的邮局周二关闭。


    责编: Lisa

    上一篇: Facebook大瘫痪 官方否认遭攻击

    下一篇: 风暴来袭康州麻省是重灾区 纽约新泽西躲过暴风雪气象局道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