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之二—消费篇
2014-12-16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旅游难免消费,旅客都关心消费得值得不值得,该花不该花。我们一起看看行家与游客的观点。

购物篇:
黄金商业区,自然少不了购物的乐趣。纽约熟客的观点与游客有点不同。
天使模特的导师Jayson说:游客可以买到很多特色手信(即礼物)的地方。但他比较推荐:williamsburg区(可以在曼哈顿坐船到达)有纽约特色的商品,不但只是服装。而服装方面,当地是买本地的设计师的衣服,虽然不是名牌,但有纽约味。很多纽约的青年人,都在那里购物。
好运达旅游公司董事长伍树鸿说:时代广场购物不便宜,而第五大道的57-59街,名牌商店很多,而且打折的时候,可能比woodbury还便宜。
纽约诗书琴棋会会长梅振才说:我不会到时代广场购物的。
现代油画家林宪茂说:"window shopping"吧!(欣赏橱窗文化。)
而游客的反应是:
网友nife36写:百老汇就在旁边,周围还有各种流行品牌的旗舰店,超级热闹。
网友上海小囡ellen写:美食,购物,看秀,一应俱全。

美食篇:
除了购物,在美食方面,美食行家的眼光与游客也有所不同。
欧洲卢森堡的世界杯厨艺大赛冠军詹煌君介绍:时代广场因房租太贵,没有特别好吃的,都是吃了就走的人。他建议:哥伦比亚大学附近的50-80街,和SOHO附近的西4-12街,都有不错的意大利和法国饭店,值得推荐。而中餐馆以中国城的麒麟金阁和好运来酒楼,和法拉盛的新开101饭店,值得品尝。
而网友对时代广场的反应是:
网友Nellisme写:全美所有连锁餐厅都在这里有个店,有些这是在纽约唯一的店。
网友E45434612:让我觉得最神奇的是居然路口还会遇到摆地摊的,买咖啡、甜甜圈、披萨这类的,还有卖手套、围巾的(去的时候是冬天),价格就美国的消费水平而言也就是地摊的水平。

文艺篇:
时代广场是金融商业之浓缩点,也是艺术之聚宝盆。
独立音乐评论与制作人纽约堂叔唐其煌对时代广场的第一联想:当代的活剧场他对《看纽约》的记者说:每年都有一-两欣赏百老汇的表演。
画家夕阳说:(时代广场)都有各种街头画家。
网友贵重器皿 :逛了街一定要看百老汇。
网友:周围各种广告牌上闪烁着各种灯光,加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显得乱,但又有艺术的赶脚。

从物质到精神,或是喜爱,或是欣赏,或是冷漠,或是讨厌,在时代广场都让你领略纽约的一角风情。

    上一篇: 时代广场之一  -- 介绍篇

    下一篇: 孔厦中国书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