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鼓励纽约华裔有志少年
2014-12-05

李彤拿着总统亲自签名的个人照与著名画家母亲张彤卫高兴的合影。(由Ms.张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刚过完感恩节的纽约13岁的华裔少年李彤(Tim Li) 放学回家后,意外而惊喜万分地接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给他寄来的亲笔签名信函和附有总统签名的个人照及“全家福”。

奥巴马亲笔签名的个人照。(由Ms.张提供)

奥巴马亲笔签名的“全家福”。(由Ms.张提供)


        原来,今年暑假7月分,华裔少年李彤的署假作业中,有一项作文题为“您今后人生的理想是什么?”,于是就让这位少年陷入了一个深刻的思索之中,因为他在网络和电视上看到世界各国有许许多多的癌症患者由于没钱和有效的药物可以治愈。李彤就想要到世界闻名的的哈佛大学医学院攻读医学专业,计画去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有志者共同研发治疗癌症药品,拯救这些患者。并期望能够成为一名医生,为贫困的百姓免费看病治疗。为此他考虑再三、想到了他十分敬仰的、在哈佛大学毕业的总统奥巴马,便提笔写信给他,并将学习成绩单及亲手绘制的一副总统肖像画一并寄到白宫。4个多月过去了没有回音,李彤猜想总统可能太忙了,不可能回信了。不曾想感恩节过后,便收到了总统的亲笔信函,欣喜不已。

李彤为奥巴马总统画的像(由Ms.张提供)


        李彤5岁从中国山东来到美国。他生长在一个艺术家庭,受到享有国际声誉著名粉彩画家母亲张彤卫的熏陶和影响。从小就喜欢绘画艺术、天天都进行绘画练习。李彤对记者表示,他很期待能有一天到白宫和总统奥巴马见面,畅谈个人的人生规划以及如何能考入哈佛大学,实现人生的梦想。他还将于近期再写一封信,感谢奥巴马总统在百忙之中的亲笔回函及对他的赞扬、鼓励,并询问可否有机会去白宫探访。少年李彤在期待和盼望着有这么一天的到来。

        在此,也衷心地期望华裔少年李彤能用功读书如愿实现到哈佛上医学院的梦想成真,研发出攻克癌症的防范和药品、为人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附奥巴马回函:

亲爱的李彤:
        感谢你的来信。收到像你这样有志少年的来信真是让我每天都在激励之中,而且我很高兴花时间来分享你的人生规划及思想。
      
        作为一个国家,机会的大门是能够为你和你们这一代年轻人更广泛打开的;而身为你们的总统,我保证将永不停歇的为国家努力工作。

        在未来的人生岁月里,永远记住:只要你能够怀有远大的理想,并勤奋用功的学习和工作,就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你实现美好的梦想。如果你能把所有的精力都投注到学业上,我确信你的前途是无量的,你的人生理想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再次感谢你亲切的来函。我祝福你一切如意!
 

                                                                                                                                                                                                                                                                                                           真诚的,                                                                                                                                                                                                                                                                                                                                                                                  奥巴马


奥巴马总统亲笔签名的回函。(由Ms.张提供)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明康保险服务专柜开张

    下一篇: 王嘉廉医疗中心 12月免费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