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二)
2020-01-04

文/园丁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接上期)


4.亚利桑那州 大峡谷国家公园 Arizona GRAND CANYON


这是一个东西走向的大峡谷,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占地1904平方英里。

大峡谷的成因,是由于科罗拉多河的水流冲刷,经过数万年流水切割,才形成今日的地质面貌。大峡谷最深处达1500米;其宽度,最窄处6公里,最宽处25公里。峡谷长达349公里,景色十分壮观。峡谷里最早的居民是印第安人。公园里主要景点有布莱斯公园、魔鬼庭园、米德湖、亚奇、鲍威尔湖等。

大峡谷边缘是森林,越往峡谷中走,温度越高,到谷底时,地貌近似沙漠。峡谷里有各种生态环境,有各种野生动植物生存,例如:有植物1500种、哺乳动物89种、鸟类355种、鱼类17种。哺乳动物如:鹿、大角羊、黄鼠、松鼠等;鸟类,如:鹰、野鸡等;爬行动物,如:蜥蜴、响尾蛇等,都是常见动物。

大峡谷国家公园建立于1893年,1979年列为世界遗产。纪念币图案画的就是大峡谷。每年到这里参观的人数,超过400万,最高达470万。


5. 俄勒冈州 胡德山国家历史公园 Oregon Mout Hood

俄勒冈州胡德山国家历史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胡德山国家公园位于俄勒冈州的西北部,在波特兰(Portland)东面55公里处,占地4318平方公里。这是一个美丽的森林公园,以终年积雪的胡德火山命名,建于1893年。胡德活火山高3429米,它是喀斯喀特山脉的第四高峰。这个活火山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865年。园区内包括数以百计的瀑布,其中以在俄勒冈西北部的、哥伦比亚河峡谷内的一个叫做蒙特诺玛的瀑布最好看、最壮观,此瀑布高620英尺。在胡德山国家公园中有1857年建的林中木屋,在雪区有6个滑雪场,12个冰川,所以胡德山国家公园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游人可以在这里钓鱼、登山、泛舟、骑马、滑雪,乃至游山玩水,采集蘑菇和浆果。此公园每年吸引游人超过100万。

纪念币图案所绘就是山、林、水。有山,有水,有森林,就概括了这个公园的特色。

6.宾夕法尼亚州 葛底斯堡国家军事公园 Pennsylvania GETTYSB URG

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国家军事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这是一个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南部的,阿勒格尼山东麓的自治村镇,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地。列为国家公园的时间是1985年。

在美国内战(南北战争)时期,1863年7月13日,在这里发生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战役。这次战役是南方军统帅总司令罗伯特·李将军先发起对宾夕法尼亚北军的攻势,力图最后一博,北方军在尤利西斯·辛普森·格兰特将军指挥下,曾经在田纳西重挫了南方军。这次南方军进攻宾夕法尼亚,北方派遣米德将军迎战。李将军的部队是7.6万,米德在葛底斯堡(盖茨堡)布防的军队是9.2万,两军在这里进行了殊死搏斗,激战了3天,最后李将军的军队战败了。南方军在葛底斯堡战败的第二天,密西西比河维克斯堡的守军向格兰特将军投降。南方军虽然继续负隅顽抗,但是已经不可扭转失败局面,最终在1865年4月,格兰特将军,向罗伯特·李下了劝降书,并将他围困在弗吉尼亚阿波马扎克斯法院内。李的部下有人建议他,把军队分散,采取打游击方式对抗格兰特,被他拒绝了,他说:“战争是我们军人的职责,把战争责任推卸给人民,带来的将是无休止的争斗和屠杀,我的良心不允许我这样做”。他选择了投降。在南北双方将领会晤后,格兰特接受李将军投降。罗伯特·李下令南方军彻底投降。林肯总统也是在1863年遇刺去世的。

葛底斯堡战役后,死亡将士的尸体就地埋葬,建立了国家公墓。1863年公墓落成,11月19日,林肯总统在葛底斯堡国家公墓,发表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演说。他的演说时间虽短,但是他在这次演说中提出的“民有、民治、民享”口号,却深深留在人民心底,成为美国政治的准则。

在葛底斯堡国家军事公园里,保存和复原了内战战场的堡垒、战壕、大炮阵地等,并建有战争纪念碑、永久和平纪念碑、战士塑像,还有李将军骑战马的塑像。

南北战争结束后,罗伯特·李被特赦。他积极推动人民重建家园,在1863年,他还担任了华盛顿学院校长,为国家培养人才贡献余力。纪念币图案所绘是一个战士塑像,下面有这次战役使用过的大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选择商业信用卡四个秘笈   有效管理公司消费支出

    下一篇: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