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3)
2019-06-10


作者:园丁


接上期



(廿六)密西根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4年1月26日。加入联邦时间:1837年1月26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州地图轮廓。图案上方的文字是MICHIGAN 1837。图案右上方文字是GREAT LAKSS STATE(大湖州)。下面文字是2004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密西根州又译作密歇根州,在美国的北部五大湖地区,由两个半岛组成,该州北面是加拿大,面临苏必利尔湖、密歇根湖、休伦湖、圣克莱尔湖和伊利湖。西南邻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辛州,南邻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及伊利诺伊州,首府是兰辛。该州原住民是印第安人,后被法国殖民者占领,英法十年战争后,归属英国,美国建国后,曾为美属领地,1857年加入联邦。


2.该州经济主体是农业和制造业,以汽车制造闻名,是汽车制造业的诞生之地。1903年,福特汽车公司在底特律成立,福特汽车公司创造的流水线开创了现代制造业先河。


3.该州自然风光美,既有大湖,又有河流、瀑布,还有许多森林和地质地貌,旅游资源丰富。



(廿七)佛罗里达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4年3月29日。加入联邦时间:1845年3月3日。纪念币背面图案:西班牙大帆船、棕榈树、航天飞机。上面的文字是FLORIDA 1845。图案下面文字是GATEWAY TO DISCOVERY(发现之路)。最下面的文字是2004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佛罗里达州简称佛州,地处亚热带,暱称阳光之州。在美国南部,是个半岛,北邻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东面临大西洋,西面临墨西哥湾,南面隔海是古巴。首府是塔拉哈西。农业、旅游和制造业是该州经济的三大支柱,美国75%的柑橘产于佛州,矿产有磷酸盐、石油、泥炭,还有稀有金属钛、锆、锑;该州还出产木材,工业有化学、造纸、电子、食品加工等。


2.佛州原来是西班牙领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佛罗里达在1512年被西班牙航海家发现。州名是西班牙语称呼,意思是鲜花盛开的地方。在殖民时期,佛州曾一度归英属,后又回属西班牙。因南美西班牙领地爆发革命,佛罗里达境内许多流民涌向美国骚扰。1817年美国曾经派遣安德鲁·杰克森将军出兵佛罗里达,并占领了两个据点。美国乘西班牙南美领地革命之机,要求西班牙将佛罗里达让给美国。1819年,西班牙与美国签订协议,将佛罗里达及路易斯安那以西边界卖给美国,美国向西班牙支付500万元以赔偿其损失。美国内战时期,在1861年脱离联邦,内战结束后,在1868年6月又重新加入联邦。


3.佛州有许多有名的地方,在奥兰多有世界最大的华特迪士尼乐园。在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角)是美国航天发射中心,世界第一个登月宇航飞船就是在此发射的。在南佛州大沼泽地,有著名的湿地国家公园。


4.佛州州树是棕榈树,该州旅游局资料说是龙葵棕,有的资料说是蒲葵,我在过去《谈美国州树州花》的文章中曾说,佛州州树是棕榈。其实佛州有各种棕榈树。龙鳞棕是乔木,高达10米左右,长有带长柄带肋的掌状叶,树叶有很多裂片,树干、叶脱落后留下鳞状痕迹,所以树干像是龙体,故称龙鳞棕。蒲葵也是棕榈科乔木,树高比龙鳞棕矮,干直立粗壮,叶长1米左右,三棱形叶柄带刺,掌状叶有许多裂片,但叶中心连结在一起,呈扇状。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保险是一门好生意?财险与寿险各有长短

    下一篇: 银行往自己卡上存钱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