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9)
2019-07-22


作者:园丁

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卅八)科罗拉多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6年4月14日。加入联邦时间:1876年8月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落基山脉、森林。图案上方的文字是COLORADO 1876。图案下面的锦带上文字是COLORFUL COLORADO(多姿多彩的科罗拉多)。下面文字是2006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科罗拉多州在美国的西部,东邻堪萨斯州,南邻俄克拉荷马州和新墨西哥州,西邻犹他州。该州的地图轮廓是长方形,科罗拉多州是美国购买法国路易斯安那领地的一部分。州府是丹佛。

2.科罗拉多州位于洛矶山脉东侧,地势东部是高原,西部是高山、丘陵。出产各种金属矿产和农业为经济主体,矿产有金、银、钼、铀、锌、钒、铜、铅,还有石油及天然气。

3.科罗拉多州四季分明,自然风光秀丽,旅游业发达。洛矶山可以滑雪,河流可以漂流,境内不但有高山、瀑布、森林、温泉,还有牧场、花园,还有恐龙国家历史公园、岩石山国家公园、野生动物公园、历史文物公园等。


(卅九)北达科他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6年8月28日。加入联邦时间:1889年11月2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北美野牛、草原、太阳。上面的文字是NORTH DAKOTA 1889。最下面的文字是2006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北达科他州在美国中西部。北邻加拿大,东邻明尼苏达州,南南达科他州,西邻蒙大拿州,首府是俾斯麦。该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此地原被法国殖民者控制,据美国1803年购买法属路易斯安那领地协定,在1830年该地区归属美国,1889年建州。该州是大草原最北面的一个州,以农业为主,出产向日葵、小麦和火鸡。此外,还有食品加工和炼油工业。

2.美洲野牛,我在前面已经介绍过。在北达科他的罗斯福国家公园可以看到这种受保护动物。此外,在罗斯福国家公园还可以看到麋鹿、土拨鼠,还有美国本土植物、彩色土壤和化石树林等自然景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9年生活开销最少的十个州(上)

    下一篇: 比尔‧盖茨:人到老年才明白成功在于3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