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百万富翁分享年轻易犯的四个错误
2019-06-29

加拿大商人、作家和电视人凯文·奥利里(Kevin O’Leary),同时也是O’Leary基金和SoftKey的共同创始人。他靠自己个人奋斗,在61岁时,就建立了几百万美元的业务,并且是7家私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他并未满足已有的成绩,他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说:“我总觉得还有改进的余地。要做到这一点,重要的是承认过去的失败,并从中吸取教训。”

他表示,自己二十多岁时,没有充分利用金钱和时间,让他感到遗憾:“我把挣的少得可怜的一点钱浪费在对自己没有用的东西上,我也根本未从中得到什么好处。让我感到后悔的是,我把时间和金钱浪费在了这4件事上。”他把这些事情分享出来,希望能勉励年轻人珍惜当下。


1. 大学毕业时 没有投资做正确的事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告诉年轻的自己:“大学毕业了,但学习不会停止。”

高中毕业后,我开始沉迷于所有错误的事情。我花钱买毒品和酒精,甚至成癖上瘾。我应该把钱花在有助于自己发展新技能、获取新知识和建立强大社会联系等事宜上。

在现实社会中,一张高中文凭是没有什么用的;而如果没有合适的技能跟上市场,你的大学文凭也不会让你走得太远。为自己而投资会让你变得更有价值、增加你的收入潜力。

而我,直到很久以后才意识到这一点。 25岁的时候,我把自己最后的3000美元用在了一个音频节目上。这个节目教会了我如何销售和完成交易。坦率地说,投资并“全力以赴”,是我今天能够成功的原因。


2. 沉湎于舒适的旅行
空档年旅行是一个坏主意——我不会再认同。我在创业生涯的早期,花了很多时间旅游,结果我几乎要与社会脱轨了,而且,我把本来就很紧张的钱花在机票、酒店和食物上。

今天许多千禧一代发现自己处于类似的处境。他们有旅行的冲动,因为他们未找到工作的目的。他们相信度假可以帮助他们找到职业生涯中缺失的“某些东西”。当你感觉无所适从的时候,很容易停滞不前、去背包旅行——住招待所和吃拉面。

我不是说你永远都不能休息一下。我今天之所以可以在自己的飞机上环游世界,是因为我最终决定投身艰苦的工作。当你投入到自己的目的、目标时,你会发现旅行计划可以搁置。

舒适是财富的敌人,不要让一张800美元的欧洲机票妨碍住你通往自由的路。


3. 觉得年轻就懒惰
当你年轻的时候,很容易变得懒惰且无愧疚之意。你猜怎么著?富人和成功人士们都能在晚上睡一个好觉,但他们却不睡懒觉。

让其他20岁的人去睡懒觉吧,也许人家有睡懒觉的本钱,你应该在黎明时分就起床。

我最大的遗憾之一,是没有利用好一天中所有的时间。当我应该制定目标,并弄清楚如何实现目标时,我却停留在自我满足。

如果我在二十多岁时,意识到自己的全部潜力,我会很快达到自己的第一个百万。

别人睡懒觉自有睡懒觉的理由。你要天亮就起床。速度就是力量。在你年轻时,慢慢悠悠不是美德。今天的市场正在以光速变化著,所以你要有矫健灵活的身手才能获得成功。

4. 满足低薪


二十多岁时,我浪费了一半的时间从事低薪工作。这些工作没有促使我成长和增加技能的挑战。我不是说低薪工作不好——有时你必须从低薪开始。但是,满足于现状而没有任何动力不会让你在生活中取得成功。

我曾经在麦当劳工作,每小时赚7美元。对我来说,这只是一种赚钱的方式。但对于在我旁边工作的那个人来说,这是一种了解业务的方式——有朝一日可以开设100个特许经营权。

“为什么”很重要。我不知道我的“为什么”,所以我基本上是在浪费时间。而我的同事可不是。

你应该经常问自己,我怎样才能赚更多的钱?这可能意味著要求加薪,换薪水更高的新工作或者找个副业干吧。

不管自己的财务状况如何而只满足于8小时工作制的想法是天大的误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16)

    下一篇: 3种钱不要省 省越多就赔越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