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围墙都没有   巴菲特的家是“最佳投资”  
2019-06-15

又是一年股东大会,美国奥马哈城里人头攒动,据说5万来开会的全球股东中,中国人就占了一万多。国内的网络上,也有相关直播的信息。一切的缘故,就是巴菲特。

全球第三首富巴菲特的家 竟然连个围墙都没有?
88岁的巴菲特,目前身家800多亿美元,全球第三首富。这么有钱的人,一定是住大豪宅了吧?

5月3日,推特上有一位自称是内布拉斯加房地产经纪的Loudon先生,贴出了据称是巴菲特的房子图片,下面还这样介绍:“这个周末,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由世界第三大富豪、88岁的巴菲特主持。虽然这位富豪身价840多亿美元,不过他依然住在1950年代买的房子里,这房子目前市价大约是27万6700美元。”

不过,有网民对27万6700美元的价格表示怀疑。因为2013年就有媒体报导称:“美国的巴菲特虽然以460亿美元的身家位列全球第三大富豪,但他居然只有一处住宅——这座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550平方米住宅,是他55年前花3万1500美元购买的,一住就是半个多世纪。如今这座住宅的市价约为70万美元,比巴菲特当年购买时的房价翻了20多倍,它被巴菲特称作是他一生中除了两枚结婚戒指以外的第三大『最佳投资』。”

虽然房子现在的价格有争议,但据查,当年(1958年)巴菲特的确只是花了3.15万美元购入这座房子,之后一住就是半个多世纪。在这里,他生儿育女;在这里,他也逐渐成为叱咤世界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

没有围墙,没有铁门,也不是大院子,一栋灰色的小楼,离路边也就三、五米远,与周边邻居的一些别墅比,显不出任何豪华。相反,让人感觉还有些寒酸。

但这就是世界第三大富豪的家。巴菲特对这栋小楼确实不离不弃,一住就是几十年,这是很多中国富人无法想像的。


为何不换豪宅?
以前曾有人问巴菲特为什么不愿换一座豪宅,因为只要他愿意,他可以买下全球市场上任何一座奢华的豪宅。

巴菲特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我在这儿生活得很幸福,如果我认为在其他地方生活会更快乐,我想我会搬家的。如果我在全球拥有10座房子,我怎么能增加自己的生活质量?除非我想当一个房产管理人,但我不想管理10座房子,我也不想让其他人来为我管理,我不知道为什么拥有10座房子就能让我变得更快乐?这座房子冬暖夏凉,非常适合我。我无法想像还有比这更好的家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银行往自己卡上存钱会发生什么?

    下一篇: 快时尚服装品牌的成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