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三)
2020-01-12

文/园丁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接上期)

7.蒙大拿州  冰川国家公园  Montana GLACIER

这是一个天然风景大型公园,占地11万公顷,位于蒙大拿州北部,与加拿大相邻,也是在洛矶山山脉的北部,建于1897年。

公园内有一个有名的分水岭交汇点,名字叫做三分点。天上降下的雨水、融化的冰雪水,在三分点分水岭沿著山势走向,流向低处,一支水系经分水岭最终流至墨西哥湾入大西洋;一支水系西北最终流向哈德逊湾,入北冰洋;分水岭以西的一支水系流入平洋。

在这个冰川国家公园里,有众多的冰川地区和天然景观,有雪山、森林、瀑布,还有开满鲜花的草地,风景秀丽,无以伦比。在这公园区内,游人可以遇到鹿、大角羊、驼鹿、灰熊等野生动物。这里有1000多种树木花草,特有的花有印第安纳画笔、勿忘我花等。公园内著名景点有麦当劳湖、罗根山隘、圣玛丽湖、马克唐纳湖等;冰川地区有50多条冰川。

在此顺便简单说一下冰川成因、形成过程和特点:降落在高山上的大量积雪,在重力作用下,凝结成巨大冰体,它沿著山势向低处缓缓移动,在移动过程中,遇到巨大岩石阻碍会破裂,形成巨大的碎块,它们又相互撞击,因此冰川冰体具有陡峭的纵壁和带棱角的外形。由于温室效应,冰川在融化,在逐渐缩小,冰川体积由大变小,融化的水形成山川、瀑布,受地震山体滑坡等地质变化影响,河道淤塞,形成堰塞湖。

佛蒙特冰湖公园里的冰川,有几公里长,高达150英尺,每天移动30厘米。

纪念币图案是,公园区的山、林和山羊。


8.华盛顿州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Washungton OLYNPIC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在华盛顿州的西北部的奥林匹克半岛,位置在西雅图以西,濒临太平洋,占地3626平方公里。这是一个美丽的森林公园,1897年建立。1981年列为世界遗产公园,平均年游客超过20万人。

这个公园由雪山、温带雨林和海滨三个部分组成。雪山是奥林波斯活火山及周边草地;海滨是岩石林立的海岸线;在温带雨林有丰富的植被。

在这里,有60处活动冰川、有5000多头麋鹿、100多种鸟类;湖泊周边的草地鲜花遍野,雨林里有各种乔木、灌木,如:云杉、冷杉、铁杉、雪松、卡特松、枫树等;最高大的针叶树高70米,有的枫树最大跨径达12米,在林区到处可见蕨类、地衣、苔藓。

纪念币图案所绘就是山、林、河流、鹿。有山、有水、有森林、有动物,就概括出了这个公园的特色。


9.密西西比州 维克斯堡国家军事公园 Mississippi VICKSSBURG

这是一个位于密西西比州西部沃伦县的,美国内战时期的战场,在密西西比河与亚祖河的交汇处,年游人数最高达500万。

在美国内战(南北战争)时期,在1863年3月29日至7月4日,在这里发生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战役,这次战役成为南北战争的转折点。南方军统帅总司令是罗伯特·李将军,北军的统帅是格兰特将军。格兰特将军采用迂回战术,指挥北军包围和攻克了南军在密西西比河上要塞的唯一的据点,降敌3万,打开了向南军后方进攻的大门。这次战役,意味著南方军从此走向垮台。战后,1867年在这里建立了南北军阵亡将士公墓,1899年扩建为国家公园。公园里陆地的布置,复原了当年战争场面,既有战壕、大炮阵地,又有重建的堡垒,还有纪念碑等。

纪念币图案是在河里的战舰。

10.俄克拉荷马州 奇克索国家休闲区  Oklahoma CHICKASAW

这是一个天然风景的国家公园,由普拉特国家公园和阿巴克尔游乐区合成,1902年建立,占地1万英亩,位于俄克拉荷马州萨尔弗,即戴维斯城东边。园区有清澈的河流、水库、山林、泉水、湖泊、温泉,还有一个叫做小尼加拉瀑布的溪流瀑布。这里还有展示美国西部原住民本土文化和开拓西部地区历史的博物馆。游客也可以在牧场看竞技比赛,还可以在小镇聆听乡村音乐。

纪念币图案是一座在休闲区的一座石桥。

(未完待续)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二)

    下一篇: 低收入家庭理财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