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如期加税
2019-08-29
【看中国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月28日正式发布通知,确认川普总统计划从9月1日和12月15日开始,分批将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税率提高5%。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中表示,将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中的部分商品征收15%的关税;其余部分,包括: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将在12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5日加征15%的关税。原先的计划是10%。

在8月23日,中共对价值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税后,川普当天在推特上宣布抬高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税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未提到从10月1日开始,将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税率从25%提高到30%。该办公室此前表示,将对此进行公众评议。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通知中说:“中国(中共)最近宣布对美国商品实施新关税表明,目前(美国)采取的(对华)行动已经不合适了。”

“简而言之,中国(中共)不是去解决其根本问题,而是提高关税,采取(行动)或威胁要进行额外报复,以进一步保持(301)调查中发现的(中共)不合理行为、政策和做法,从而增加对美国经济的危害。”

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Steve Bannon)早在去年9月就透露,川普政府也正在大幅度地从根本上改变世界贸易与经济体系。美中贸易战必然打到底,为赢得贸易战,川普政府已经有步骤地在推行4方面的策略:(1)高额关税且紧锣密鼓;(2)大规模动用301条款;(3)切断关键供应链;(4)掌握中共高官财产在美国的情况。

一年来,美中贸易战格局正是按照班农的预期发展。班农近日表示,中共每次开口讲话就一定是谎话连篇。过去他们曾经对西方的承诺没有一个兑现,而川普是几十年来第一个对中共说不的总统,中共为所欲为的日子结束了。一旦允许法治,中共就完蛋了。因为中共就是黑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林郑强硬为戒严铺路 香港危急汇率制难保

    下一篇: 中国物价飙涨 百姓消费再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