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对中2670亿商品加税
2018-10-14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10月9日重申,如果北京对美国最近对中国产品采取的征收关税和其他措施进行报复,他将对额外价值26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税。美国官员已警告北京,如果中方不能首先提出详细的“让步清单”,川普将不会在G20峰会上与习近平开展贸易谈判。

川普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10月9日在白宫一道宣布黑利将要辞职的消息。他还对记者说:“我们和中国的关系很好。但是,你们知道,他们多年来每年都从我们国家拿走5000亿美元。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川普说:“我们帮助重建了中国。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中国就不是他们现在的样子。”

“中国想要达成协议,而我认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川普表示,美方已经取消了几次与中国的会谈,因为中国还没有做好达成贸易协议的准备。

他说:“我们不能是单行道。它必须是双向的。25年来它都是单行道。我们必须让它成为一条双行道。我们也要从中受益。”

当被问及是否准备好征收新关税以应对来自中国的报复时,川普说:“当然,绝对的。”他还说,目前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不平衡意味著“他们已经进行了报复”。

9月24日,川普对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了关税,并警告说,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将被征收更多关税。中国同一天进行了回击,对美国约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导称,有两名为中美两国谈判简报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官员已经明确警告北京,如果没有提供详细“让步清单”,川普将不会在下个月30日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时与习近平举行贸易会谈。

两位消息人士说,中方声称他们早已经准备好了一份清单,但如果不能确保华府在“稳定的政治情势”下获得接受,或者没有一个真正可以代表川普政府谈判的负责人,中方就不会交出这份清单。

报导说,现在美国方面对北京始终不愿讨论与经济、贸易政策相关“结构性问题”十分不满,认为这是导致中美贸易冲突,而又无法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实质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学者获2018诺贝尔经济学奖

    下一篇: 黑利:从反对者到川普外交政策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