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失业率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
2018-10-14
【看中国讯】美劳工部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失业率从8月的3.9%降至3.7%,是196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9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3.4万人,为一年来最小增幅,可能表明雇主开始难以招到员工。9月薪资较去年同期上升2.8%。

劳工部称,一些行业的就业状况可能受到了上个月横扫北卡和南卡的飓风弗洛伦斯(Hurricane Florence)的影响,但9月分调查的回复率仍属正常范围。

修正后的数据显示,8月新增就业人数为27万人,7月新增16.5万人,净上修8.7万人。今年前九个月,每月平均新增就业人21.1万人,超过2017年每月平均新增18.2万人的水平。

目前,美国已连续96个月实现就业人数增长,延续了就业持续增长的最长纪录。9月,美国有15万人进入就业市场,使美国成年人劳动参与率持平于62.7%。

此外,私营部门劳动者的平均时薪增加8美分,达到27.24美元。自2009年经济衰退结束以来,薪资水平同比增速一直未能超过3%。前几次失业率处于类似低位之际,即21世纪初期和20世纪60年代末期,普通员工薪资同比增速达到4%以上。

与此轮经济增长的稍早阶段相比,近期薪资增速已经加快。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低收入者和未完成高中学业者的薪资增长速度更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卡瓦诺入职联邦最高法院

    下一篇: 美学者获2018诺贝尔经济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