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降至7年内最低值
2015-07-03
根据美国政府周四发布的最新就业报告,全美失业率在6月份降到5.3%,达到自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强劲的就业市场已经将美国经济带回了经济危机前的健康轨道。

据CNN报道,美国在6月份新增22.3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医疗保险业增加了4万份工作,这要得益于联邦最高法院对奥巴马平价医疗法的支持。此外,律师和会计等商业领域也增加了6.4万份工作。

就业市场的乐观前景使得美国人的消费信心大幅上升。美国调查机构经济咨商局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美国6月份的消费者指数为101.4,这不仅和5月相比上涨7%,同时也达到2007年后的最高值。

经济的回暖还让人们看到了美联储在9月提高银行存款利息的可能,经济数据研究机构Markit的首席经济师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上个月惊人的工作岗位增速提高了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升息的可能性。”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美国6月份的平均时薪和去年同期相比仅提高了2%,远远低于3.5%的正常增值。与此同时,打兼职零工并想找全职工作的人数也居高不下,达到650万人。

此外,体现工作者人数和求职者人数的劳力参与率在6月份达到37年的新低,这意味着许多美国人要么没有工作,要么已经放弃寻找工作。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加州饱受干旱困扰 居民5月节水近29%创佳绩

    下一篇: 禁令解除 参观白宫从此可拍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