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者转发震惊消息:百名中国人瑞银存款7.8万亿
2019-08-10

日前,有中国学者在微博转发一篇题为《令人咋舌,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存款合计7.8万亿!》文章掀起了波澜。瑞士银行去年曾传机制改革,承诺公布非本国公民帐户。此前有报导称,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千个帐户,江泽民与周永康等利益集团成员在瑞士都有天文数字秘密存款。

8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教授,转发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令人咋舌,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存款合计7.8万亿》,立刻引发社会关注。


这篇文章最初是由一家名叫“麟麟说财经”的自媒体刊发的。文章说,2019年4月17日,瑞银公布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目前在瑞银存款的一些人财富达到了让人震惊的程度。100位左右的中国人,在瑞银的存款竟然达到了7.8万亿元人民币,数量之多,令人咋舌。但是瑞银并没有公布这些人都是从事什么工作的,也不知道具体的人名。

贾康转发的博文称:“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则平均存款为:78000亿/100人=780亿人民币/人,当然真实数据还有待考究。但是这真的值得我们深思,如果是真的,那会有多可怕,多令人心寒?”


这个消息顿时让众多中国网民大为震惊。有媒体统计,号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2018年GDP为82.7万亿元人民币,全国财政收入为18万亿。也就是说,这100名中国人存在瑞士银行里面的钱,大约相当于全国GDP的10%,财政收入的43%。


瑞银虽然没有公布这些中国人的身分和姓名,众网友纷纷质疑:这些富可敌国的人究竟是哪些人?


前几年,维基解密曾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千个帐户,他们当中有很多是“大老虎”级别的人物。


据《中国事务》早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5亿美元的秘密帐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香港《开放》杂志也曾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原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刘金寳在狱中曝料称,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而这些仅是江泽民及其家族贪腐的一小部分。2005年,刘金寳因贪污罪被判死缓。


有海外媒体报导称,落马的国资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利用执掌中石油权力,在海外油田收购、油田设备采购等方面,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令该家族通过海外公司赚取逾百亿美元,并将巨款洗到瑞士银行。上述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


2018年10月5日,瑞士(全球最大离岸金融中心)伯尔尼(瑞士首都)联邦税务局(FTA)宣布,将自动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帐户的详细资料,其中就包括中国。瑞士突然宣布不再为储户资料保密的承诺,或许普通民众感知不到这中间的震撼力量。然而,那些靠不法行为获得天量财富的人可能要坐卧不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人随口说气话 触犯西方法律

    下一篇: 贝佐斯急抛股票为哪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