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处活动示好 要和美国硬碰硬?
2018-07-01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随著美国正式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日期临近,中国四处活动向其他国家寻找美国商品的替代品。26日,李克强会见法国数十名企业家也频频示好。中美贸易之间或出现更激烈冲突。

在法国总理菲利普访华之际,与中国达成协议,法国对华出口牛肉的计划更进一步。法国肉类工业协会Interbev也表示,中国向7家肉类加工企业发放许可证后,法国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始向中国出口牛肉。

6月26日,中国宣布,自7月1日起下调部分亚太国家的大豆进口关税,并公布了其它关税下调的产品清单。其中将印度、韩国、孟加拉国、寮国和斯里兰卡大豆进口关税税率从3%调降至零(此前中国威胁对美国进口大豆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这份清单还包括化学品、农产品、医疗用品、服装、钢铁和铝制品,这些产品分别获得不同程度的关税税率下调。

同时中国在提振今年的大豆产量,并且中国还从巴西和俄罗斯等国进口大豆,力图增加大豆进口来源。

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印度、韩国、孟加拉国、寮国和斯里兰卡并非全球主要的大豆供应国,也不是中国进口大豆的主要来源国。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面对目前形势,即使中国采取相应地行动也无法应对进口大豆及其它农产品供应不足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经济现教科书经典现象

    下一篇: 人民币“跌跌不休”令美中贸易争端复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