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举行独立日庆祝活动
2017-07-07

7 月 4 日,是美国独立日。美国各地 民众照例以焰火、游行、音乐会、 野餐等活动来庆祝国家的第 241 个生日。

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国家独立 日大游行声势浩大,有上百个团 体参加,数万民众观看。

在上百支游行队伍中,除了 美国人的队伍,也有许多其他族 裔团体的队伍,如:台湾裔团体 的花车,法轮功团体的乐队、花 车等等。

身著蓝白色中国古装的法轮 功天国乐团尤其引人注目。据 悉,天国乐团已经连续十二年应 邀参加游行了。指挥周女士介 绍,参加游行的成员来自 176 个不同族裔,都是修炼法轮功的人士。花车上身著汉服装扮的中、 西方法轮功人士,向观众展示了 中国传统服饰的端庄与华美。

有趣的是,在华府游行队伍中还出现了踩高跷、玩车技表演的美国人。

踩高跷原本起源于中国,在 春秋时代已经出现,汉魏六朝的 时候称为“跷技”,宋代叫“踏 桥”,清代以来称为“高跷”,是喜庆节日时重要的表演节目,独立日上的美国人玩起来却也毫不逊色。

已举行了 113 届的美国西海 岸最大规模的南加州杭庭顿海滩市(Huntington Beach) 国 庆 游 行,超过十万人参与及观看美西法轮功团体也已经连续十多年都获邀参加游行。今年,法轮功团体的花车还获得亚军殊荣。 此外,密歇根州、芝加哥等地的国庆大游行中也出现法轮功团体的队伍。他们带来的莲花车,以及腰鼓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令观众十分感兴趣。 这些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表演项目,能够出现在美国独立日的庆祝活动中,说明中国的传统 文化正日益被世界人民所接受与喜爱。
7 月 4 日晚,随著曼哈顿东河上空腾起的第一束焰火,有著近 60 年历史的纽约第 41 届“ 梅西百货烟花秀 ”华丽登场。 6 万发烟花在夜空中灿然绽放,幻化出一 个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令大批前来观看的人们如痴如醉。据悉, 今年独立日的烟花秀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公共游泳池开放至 9月10日

    下一篇: 7月1日新法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