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值得投资的五类美国股票
2016-12-27


选对股票和买卖时间是股市胜算的秘诀。但2017年无论是政治还是科技都会瞬息万变,让投资人难以决择。这时候,借鉴在市场摸爬滚打数十年的专家的投资意见,不失为是上策。

日前《今日美国》报导了第21届圆桌会议,其中4位投资专家总结了他们认为2017年值得投资的几类股票,无论整体市场如何变化,这些类股都会有不错的回报。

长期成长类股:

这是那些无论股市和经济怎么变化都会成长的行业。瑞廷豪史(Jeff Rottinghaus)是T. Rowe Price公司美国大型核心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他对长期成长性公司的定义是有关键产品,并不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医疗健保即是经典的长期成长类行业。阿里尔投资公司(Ariel Investments)全球资产首席投资官班萨里(Rupal Bhansali)说:“世界上有很多这样的企业,经受了时间的考验。”

云计算技术类股:

公司和个人正日益寻求在远程服务器上存储数据,不仅减少成本,还方便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获取信息。这项技术与其它技术的发展紧密相连,如无线宽带和移动数据技术。移动装置常用于获取云端数据,在任何地点都可以随时做到。富达OTC基金(Fidelity OTC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贝克(Gavin Baker)说,现在电脑工作量的10%由云计算处理,很快将会提高到95%,因为“更好、更快、更便宜”。

人工智能类股:

贝克说,让计算机更聪明、能够做更多个性化的事情将是一个很大的方向,并有利可图。现在公司都在收集大数据,使数字决策成为可能。而智能装置的广泛应用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对整个科技业来说意义重大”。

金融类股或因川普减少监管而受益:

当川普入主白宫后,他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将可能就投资相关的政策做出改变,减少监管是川普提出的最重大改变之一。高盛集团美国首席股权策略师科斯金(David Kostin)说,减少监管,特别是那些涉及到银行必须持有多少资本金的规定,将使金融业再次大受益。

另一个赢家是付相对高税收的美国公司,他们将会因为少交税而获得更多的盈利。

与汽车相关的技术行业类股:

汽车的新发展趋势将整合多个行业。通过云计算技术,行驶的车辆将可以获取大量的娱乐和其它数据。依靠人工智能的自驾车就是最典型的一例。同时,与之相关的软件和汽车部件的需求将大增,并不受经济起伏的影响。

总之,2017年的赚钱之道在于创新,特别是与云计算或车有关的创新并符合川普新政。班萨里说:“创新其实就是知识产权,在行业发展中大有用武之地。” 
    来源: 良克霖 责编: Kitt

    上一篇: China Clamps Down on ‘Barbaric’ Insurance Sector

    下一篇: 危机转折?意大利金融体系面临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