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信托标准”保护退休金投资人
2016-04-06



许多理财服务的广告词里会说:“客户的利益优先。”但现实果真如此吗?

比如说你要投资一万元,你的投资顾问若建议你投资股票基金可获$200佣金,投资债券基金只获$150佣金。根据一份调查显示,投资顾问超过半数的时候会向客户推荐佣金高的基金。

在本周以前,这种行为是合法的。但奥巴马政府4月6日公布了一项新规定要求退休基金顾必须以他们客户的最佳利益行事。

该名为“信托标准”(fiduciary standard)的规定在理财界造成了大震动。因为知道白宫将出台这个政策,美国最大的独立股票经纪商LPL金融(LPLA),今年股价已重挫超过40%。嘉信理财(SCHW)和E*TRADEETFC)均下跌了约20%。这些公司必须在2018年一月完全达到标准


虽然这对中产阶级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劳工部长托马斯·佩雷斯(Thomas Perez) 周二告诉记者,这也突显了许多消费者的重大误解:很多人找理财咨询时可能没有意识到不是每个财务顾问都必须以客户的利益优先。

这个劳工部规定只限于退休存款帐户,包括401(k)计划,个人退休帐户(IRA)及其他延税账户,如健康储蓄账户。

对于非退休帐户的其他投资,你仍然需要确认你的理财顾问是按照信托标准开业的,这意味着他们有法律义务为你的最佳利益行事。那些无须以信托标准工作的经纪人是根据“适宜标准”(suitability standard)建议投资项目,这意味着他们的建议必须适合客户的财务状况,但并不一定是他们的最佳利益。因此,使用适宜标准的经纪人可能会让产品的佣金影响他们的建议。

FiduciaryNews.com首席编辑克里斯·卡洛沙(Chris Carosa)解释,许多理财顾问可以双重注册为经纪人(broker)(仅须遵守适宜标准)和信托标准。后者是需要经过美国证监所(SEC)认定的。双重注册的顾问可以切换角色,从而模糊了法律对他们的约束力。

因此他建议消费者只跟单一SEC认证的理财顾问投资,这些顾问有RIA的头衔,但不应是broker。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商道》生意经: 放下生死后的境界

    下一篇: 来不及报税者莫慌   可申请延期报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