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常犯的5个理财错误(图)
2016-03-31


1.贪小钱花大钱。

“买二送一”、“买3件打5折”、“多加100就可以得到……”,这些促销手法对女性尤其管用。根据一项针对美国爱荷华州529位居民所进行的研究显示,女性因为降价促销而购买的机率是男性的5倍。因为便宜所以多买了根本用不到或是不需要的东西,最后反而多花了许多冤枉钱。

法兰柯建议,出门逛街前,除了少许现金外,把所有信用卡统统放在家里。或者根本之道是不要让自己注意哪里有促销拍卖,以免买了根本用不着的东西。

2.第一份工作症候群。

初入社会的女性上班族,在领到第一份薪水后,常觉得自己有谋生能力,血拼起来毫不眨眼。每月付完帐单后,若还有余钱就对自己的财力心满意足。

正确的观念应该是,扣除帐单、生活开销后,也要规画每月的保险、投资、储蓄等固定支出,能剩下越多的钱,累积财富速度才会越快。

3.用感性处理投资,不懂拒绝。

不少女性在决定投资时,常常是刚好身边朋友建议、或是有认识的朋友向她推销理财商品,完全忘了理性看待这些商品是不是符合本身所需。女性总是不懂得以“坚定”的态度拒绝,女性应该自我教育,“拒绝并不等于伤害别人”。

4.满足现状,对财富缺乏想像。

女人的消费心态是购买“想要”而非“需要”,而且会大胆立即行动。但在处理财务时,态度却完全相反。

女性觉得只要生活“需要”被满足、财务持续稳当就可以,从不给自己设定一个“想要”或更有企图的财务目标,而且老是暗示自己“你根本没有本事投资!”

不妨每天晚上睡觉前,想像一下未来想过的生活、想给子女的教育环境,并认真订出短、中、长期的财务目标。同时向勇于承担一些投资风险的朋友请教,如何让小钱变大钱。也不妨让亲密的友人知道你的目标,让自己感觉在有“外力监督”的压力下,更积极理财。

5.轻易把钱借给家人或朋友。

女人的“感性”与“照顾者”天性,总是让她们糊里糊涂的把钱借给身边的亲友,事后再懊恼不已。

法兰柯提醒,钱借出前一定要向对方问清用途方向;不要因为“拒绝会不好意思”影响你的判断;如果非借不可,先想一下你可以承受的损失金额,借出的钱绝不可超过这个范围。尤其若对方过去信用不良,还钱拖拖拉拉,当下你就应该拒绝;借出后一定要白纸黑字写下金额与归还方式,不能凭口头约定。

法兰柯的提醒,是不是会让许多女性读者会心认同?只有先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念,接下来才有可能做出正确的理财决策。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商道》生意经:心胸宽大 识人善任

    下一篇: 避免这些理财误区早早“让钱生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