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师支招:女性避免这些误区可以更好理财
2016-04-04


看一下这些女性可能有的理财错误,检查一下你是否也有? 

1.贪小钱花大钱。
“买二送一”、“买3件打5折”、“多加100就可以得到……”,这些促销手法对女性尤其管用。根据一项针对美国爱荷华州529位居民所进行的研究显示,女性因为降价促销而购买的机率是男性的5倍。因为便宜所以多买了根本用不到或是不需要的东西,最后反而多花了许多冤枉钱。

2.第一份工作症候群。
初入社会的女性上班族,在领到第一份薪水后,常觉得自己有谋生能力,血拼起来毫不眨眼。每月付完帐单后,若还有余钱就对自己的财力心满意足。
正确的观念应该是,扣除帐单、生活开销后,也要规划每月的保险、投资、储蓄等固定支出,能剩下越多的钱,累积财富速度才会越快。
3.用感性处理投资,不懂拒绝。
不少女性在决定投资时,常常是刚好身边朋友建议、或是有认识的朋友向她推销理财商品,完全忘了理性看待这些商品是不是符合本身所需。女性总是不懂得以“坚定”的态度拒绝,女性应该自我教育,“拒绝并不等于伤害别人”。
4.满足现状,对财富缺乏想像。
女人的消费心态是购买“想要”而非“需要”,而且会大胆立即行动。但在处理财务时,态度却完全相反。
女性觉得只要生活“需要”被满足、财务持续稳当就可以,从不给自己设定一个“想要”或更有企图的财务目标,而且老是暗示自己“你根本没有本事投资!”
不妨每天晚上睡觉前,想像一下未来想过的生活、想给子女的教育环境,并认真订出短、中、长期的财务目标。同时向勇于承担一些投资风险的朋友请教,如何让小钱变大钱。
5.轻易把钱借给家人或朋友。
女人的“感性”与“照顾者”天性,总是让她们糊里糊涂的把钱借给身边的亲友,事后再懊恼不已。
所以钱借出前一定要向对方问清用途方向;不要因为“拒绝会不好意思”影响你的判断;如果非借不可,先想一下你可以承受的损失金额,借出的钱绝不可超过这个范围。尤其若对方过去信用不良,还钱拖拖拉拉,当下你就应该拒绝;借出后一定要白纸黑字写下金额与归还方式,不能凭口头约定。


除了避免上述理财误区,对女人来说,井井有条的规划理财仍然比毫无心机的消费难多了。专业理财师专门提供了三种简便易行的方法,在此基础上以不变应万变,理财就能一步到位轻松实现!


1、风险投资资产比例(%)=(100-年龄)%X存款总额。
这是一个针对个人理财的简单计算公式,在测算个人投资基金、股票等风险资产的理财范围内广泛适用,是由理财师总结出来的合适投资比例。例如,Myra今年30岁,拥有个人存款10万元,(100—30)%X10=7(万)元,即可将其中的7万元用于进行股票、基金等风险投资。
这个比例可根据个人承担风险的能力和偏好重点进行适当调整,幅度可控制在10%~20%之间,这是个人理财中非常简便的理财方法。
2、应急储备金=3-6个月的支出之和。
准备应急储备金是为了防止不时之需,以备意外状况而预留的。不管个人还是家庭,除了投资和固定存款外都应该准备一定金额的紧急储备金来活用活挪。
一般而言,紧急储备金的数额应与自己或家庭的支出挂钩,有稳定工作收入固定的人,可以将3个月的支出综合作为紧急储备金的数额;收入不稳定浮动较大者,可以6个月的支出资金总数作为紧急储备金,这样才能真正未雨绸缪。预留紧急储备金,是理财入门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
3、除去前两项的资金后,剩余资产可用于固定存款或购买国债。
固定存款是最稳妥和保险的理财方法,除去风险投资和紧急储备金之外的剩余资产,可存进银行中火购买国债。其收益稳定,但收益率较低,因此不应在总资产中占据很大比例。
以上是在个人理财领域内通用的3条准则,当然,在实际生活中,应根据个人情况来适当调整资金的用度,如在不久的将来就要考虑子女的教女费用,则应适当降低风险投资的比例,增加教育保险或固定存款的金额。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投资移民者必须了解的税务规划

    下一篇: 《商道》生意经:对情的割舍与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