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廊坊近郊房价下跌超六成

大陆廊坊近郊房价下跌超六成

2017-11-25

【看中国讯】廊坊三河市的燕郊镇因紧邻北京副中心通州,有北京楼市“晴雨表”之称,一直以来都是投资者,尤其是一些短线投资者青睐之地,也是很多刚需用户因在北京买不起房子,而选择首次购屋之地。

在2015年底到2017年初,大批投资者涌入燕郊,使其房价由2015年年初的8千元(人民币,下同)每平米迅速拉升到了3万多每平米,涨幅远高于北京。

为了抑制上涨的楼价,廊坊市在2017年3月和6月分别颁布了楼市调控政策,从今年4月份开始,燕郊乃至整个廊坊的房价开始下滑。

据《华夏时报》报导,随著3月和6月河北省廊坊地区两次颁布严格的限购政策,燕郊的房价经历了2014年后的又一次高空跳水,二手住宅单价普遍下跌1万元,个别楼盘甚至暴跌三分之二。二手公寓住宅中,天洋城四代单价为1.2万~1.3万,比起4月份的高点3万多元已经下跌了三分之二,即67%左右。

链家中介的中介人员表示,他所在的门店附近的小区最近三个月只卖出去两三套房子,价格从2.7万直降了1万,仍然无人问津。他说,“链家之前在燕郊有100多家门店,现在收缩到了70多家。”

有“中介一条街”之称的燕郊京榆大街现在“转租”字样随处可见,许多店面都已经空置了四五个月,中介门店的空置率达到了50%以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