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在美置產超220亿美元

中國富豪在美置產超220亿美元

2014-09-14
在过去一年里,中国人豪掷220亿美元在美国购房置业,占美国房产海外买家投资总额的近四分之一。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国际买家在美国购房置业总额达922亿美元,相比前一年的682亿美元,同比增长35%。
 
同期,中国符号在美国购房置业总额达220亿美元,相比前一年的123亿美元,同比增长近80%,约占国际投资者在美国购房总额的24%。其中超过四分之三的中国买家选择现金支付房款。
 
报告显示,加拿大仍是美国购房置业中最大的海外买家,但是占比已经从2013年的23%跌至19%;中国是第二大海外买家,占比达16%。但中国人是美国增长最快的海外购房群体。墨西哥为第三大海外买家,占比9%,英国占比5%,排名第四。
 
加利福尼亚州是中国人的置业首选地,其次为华盛顿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根据数据调查,近一半的购房者是为了自住和度假,5%的人则将购置的房产用于商业出租。
 
据CNN的调查,中国人在美国购房置业的目的,仅有不足四成的中国买家为自住。一些人购房是为了孩子到美国大学读书,一些中国投资者在房价低廉的地区购房然后出租,还有一些人在美国购房主要用于度假,每年住上几周之外,其他时间出租。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