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剧 WHO:我们束手无策

疫情加剧 WHO:我们束手无策

2020-10-14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现今全球中共病毒(又称SARS-CoV-2)疫情持续恶化中,据世界卫生组织所公布的数据,全球在10月9日前的24小时内,再增加35万例确诊,已创下新高纪录。对于该疫情的加剧,WHO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里安(Michael Ryan)沉重地表示:“我们束手无策”。

迈克尔•里安9日在日内瓦记者会中指出,对于目前全球确诊情形加剧的状况,已经没有任何新的办法了,希望各国政府能够保护染疫风险最高的族群。他说,现在各国不只要注重防疫措施方面,还要加强化监视系统,以追踪接触者。

目前全球至少已经有3600万人感染,超过100万人死亡。但专家却指出,事实上,确诊病例远远超过这个统计数字。迈克尔•里安于5日就曾表示,即使在WHO估计的“最好的情况”,全球可能已有十分之一的人染疫了,也就是7.6亿人。

目前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病毒的顽强性远远超乎想像。

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研究团队表示,病毒在人体皮肤表面上存活的时间可达9小时,比流行性感冒病毒1.8个小时还久。可能是这个因素,造成传染风险比较大。美国研究结果显示,病毒在塑胶材质上存活的时间最多可达72小时。

有一篇由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刊登于《病毒学期刊》(Virology Journal)的最新研究显示,病毒在摄氏20度的室温之下,该病毒可于无光环境的光滑表面上,如钞票、手机萤幕或不锈钢的表面,可存活达28天之久,相较之下,流感病毒于相同的环境下仅能存活17天。

而对于二次感染患者的研究显示,中共肺炎无终身免疫,患者可能会在康复后再度感染,严重程度有的甚或超过第一次感染。据荷兰国家广播电视10月13日报导,一名89岁的荷兰老人在第二次感染武汉肺炎病毒后不久就去世了,这是世界上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另一个严重程度超越第一次的二次感染案例,发生在美国内华达州的一名25岁美国人身上,不过病患幸免于难。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知有23例再感染病例,不过多数都不如第一次严重。这也显示,鼓吹中的“群体免疫”措施可能无用。

专家指出,目前个人所能采取的最佳防御措施,便是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同时针对手机萤幕做定期消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