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毛病 教您一招就搞定

这些小毛病 教您一招就搞定

2017-03-05

1.眼皮跳:搓搓脸
       眼皮跳其实是眼睑肌肉痉挛,多因精神紧张、疲劳所致。大多数人的眼皮跳几分钟,或者两三天内间断地跳动,然后就会自动停止。眼皮跳时,可以按摩面部肌肉,或者热敷缓解肌肉疲劳,促进血液循环。比如用手搓搓脸,做做鬼脸都可以解除困扰。

2.腿抽筋:掰大脚趾
      很多人睡觉时有腿抽筋的经历,小腿部肌肉突然剧烈、不自主收缩,痛得睡不着。一旦发生小腿抽筋,可以用手握住抽筋一侧的大脚趾,向脚面方向拉,另一手向下压住膝盖,使腿伸直,重复动作,至复原为止。运动前做好热身,也可以减少抽筋的发生。

3.直打嗝:咽咽口水
      酒足饭饱后有人不自主地打饱嗝;情绪受到刺激,持续打嗝;有些人爱吃冷饮,常常一根冰激凌还没吃完就开始打嗝了…… 出现打嗝,如果手边有水的话,可以连续小口地喝水;如果没有水,可以咽咽口水;连口水都没有的话……那就连续做吞咽的动作吧,也可以帮忙止住打嗝。

4.鼻塞:摩擦鼻子两侧
      大家感冒的时候最郁闷的事情莫过于鼻塞,整个人都憋得难受,严重的只能张口呼吸……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确实影响到了生活和工作,而且没有特效的药物能治愈,怎么办呢?可以用手摩擦一下鼻翼两侧,那里有个治疗鼻部不适的穴位——迎香穴,就在鼻翼旁约1厘米处的皱纹里。用双手食指适当用力按揉5~6分钟,以鼻子有通气感为度。

5.耳鸣:双手扣耳做按摩
      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耳朵莫名其妙地经常听到嗡嗡声、铃声、轰鸣声等奇怪的声音。而事实上外界根本没有这些声音,这就是耳鸣。 那怎样才能消除这种烦人的耳鸣呢?耳鸣时试试双手扣耳做按摩。这种自我按摩的方法很好掌握,自己将两手掌心紧捂住两耳孔,按摩耳廓20次左右。在手掌心不离开耳孔的同时,用两手的中指放于枕部,食指轻轻叩于脑后枕部,这时耳中有放炮一样的声响,如此连续开闭放响9下;最后,两手的中指轻轻地插入耳孔内往返转动3次后,再骤然拔开,再插入,再拔开,如此进行3次。整个从手掌心扣耳到中指在耳孔内插拔算作1个来回,每次可做3回,每天做3次。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