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头蒸饭〞可治这些病!(流传已久的偏方)

〝蒜头蒸饭〞可治这些病!(流传已久的偏方)

2016-04-22


〝蒜头蒸饭〞是一个流传已久的偏方,据说,晚餐做饭时在饭锅里加入一把蒜头,每天吃,半年后高血压将会恢复正常,痛风症、坐骨神经痛也都会消失不见。大蒜是历史悠久的食物,自古即传说它有许多神奇功用。如抽烟喝酒者,同时吃大蒜可使粘稠血液变稀;大蒜加青鱼使血液通畅;大蒜配蛋黄可降低胆固醇等等。

大蒜属百合科植物,味辛性温,含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能,对鼻炎、痢疾、肿瘤等疾病,可达到防治作用。研究发现,大蒜具有降血压、减少血中胆固醇(尤其是坏的胆固醇),以及抑制血液凝集的功效,因此对于动脉硬化及心脏疾病有预防的功能。

大蒜中所含蒜素能活化细胞,增加抗菌及抗病毒能力,增强免疫力、加快新陈代谢、缓解疲劳。所以吃蒜头不仅能增强免疫力,还能通血管及清除毒素。大蒜搭配不同食材,所产生的食疗效果也不同。一起来看看它的神奇功效。

大蒜泡醋:降低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每天早上吃几瓣醋泡的大蒜,喝二口醋汁,半个月就会有明显降压效果。

大蒜醋做法:

材料:12两大蒜、白醋(或水果醋)600㏄、冰糖适量、玻璃罐1个。
作法:将大蒜瓣剥膜,泡入醋中,将泡醋的罐子,置于阴凉处一星期,可稍加冰糖。

大蒜配蛋黄:降低胆固醇

大蒜配蛋黄可抑制血管和皮肤老化。大蒜能促进血液循环,蛋黄中所含的卵磷脂能清除黏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丰富的维生素E,能减缓血管和皮肤老化。二相搭配能有更好的抗老化作用。

大蒜配猪肉:消除疲劳

大蒜所含有的蒜素和猪肉中丰富的维生素B1结合,能起到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作用。

大蒜配青鱼:使血液畅通

大蒜加青鱼食用,能够使血液通畅,因为大蒜能促进鱼中蛋白质的消化。青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降低胆固醇、凝固血小板、溶解血栓有明显效果,和大蒜一起吃效果更佳。**

──转自《大纪元》
    来源: 李熙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