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是身体的“油箱”,这些信号提示您:再不养肝就晚了!(图)

肝是身体的“油箱”,这些信号提示您:再不养肝就晚了!(图)

2016-04-16
肝脏是人体的主要解毒器官,它可保护机体免受损害,使毒物成为比较无毒的或溶解度大的物质,随胆汁或尿液排出体外。我们要如何来保肝护肝呢?保肝护肝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15个信号提示你要养肝了

1.无端感到疲倦。

2.无端感到烦躁、焦虑和忧郁。

3.眼睛干涩或者死鱼眼。

4.出现粘便。

5.腰部赘肉增加。

6.有体臭。

7.失眠多梦。

8.口干口苦。

9.偏头痛。

10.前胸后背有红痣。

11.指甲有明显竖条纹。

12.头发经常很油。

13.脸庞两边有肝斑。

14.脾气特别大。

15.乳腺增生和妇科问题。

如果您有两三种症状就必须要调理肝胆功能。提高代谢!舒肝理气药:滋补肝肾,调理肠胃,是我们最佳选择!根据肝脏解毒原理为您推荐保肝护肝食物!

●肝脏解毒功能的原理:

在机体代谢过程中,门静脉收集自腹腔流来的血液,血中的有害物质及微生物抗原性物质,将在肝内被解毒和清除。肝脏是人体的主要解毒器官,它可保护机体免受损害,使毒物成为比较无毒的或溶解度大的物质,随胆汁或尿液排出体外。

●具解毒和保肝护肝等功效的食物:

胡萝卜:增强人体免疫力,保保肝护肝,且保护多种脏器。

金针菇:中医认为,金针菇性寒、味咸,能利于肝脏,益肠胃。

韭菜:春季食用韭菜有益于肝,温补肝肾。

莲藕:涩液中含丹宁酸,抗氧化,预防癌症和动脉硬化。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铵的突变作用,所含的果胶还可以中和清除体内的重金属和部分农药,能保肝护肝,能帮助肝肾功能衰退患者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萝卜:含具有很强解毒作用的氧化酶等,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增强机体免疫力,解酒毒。

大葱:可降低胃液中亚硝酸盐含量,放包括胃癌在内的多种癌症。

菠菜:含大量的抗氧化剂,长于清理人体肠胃的热毒。中医以为其性甘凉,敛阴润燥。

西葫芦:预防肝肾病变,有助于肝肾功能衰弱者赠强肝肾细胞的再生功能。能保肝,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提高免疫力,辅助治疗肝硬化腹水、肾炎等。

山药: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

豆腐:原料大豆中含大豆异黄酮和皂苷,防癌。中医认为它益气中和,生津解毒。

豆芽:黄豆芽含干扰素诱生剂,增强体内抗病毒、抗癌肿能力。

绿豆芽: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解酒毒、热毒的作用。

蚕豆:含磷脂、胆碱,增强记忆力。抗癌食品,止血解毒。

绿豆:清热解毒,保肝明目。

苹果:醒酒平肝、生津解毒。防铅中毒,防癌。

香蕉:润肠通便、清热解毒,但含钾量高,肾功能不全者、肾炎患者不宜多吃。

猕猴桃: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发生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猕猴桃中含的维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的发生,饭后吃一个猕猴桃益处多多。

橄榄:解煤气中毒、酒精中毒和鱼蟹之毒。

梨:患肝炎、肝硬化的病人,常食大有益处。

鸡蛋:对人体肝脏组织的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保肝护肝,所含的微量元素也具防癌作用。

花生:预防脂肪肝,防止宿醉,预防肿瘤累及病和心脑血管类疾病,增强记忆,延缓脑功能衰退。

核桃:所含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所含的脂肪酸是亚油酸,是一种肌肤美容剂。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表皮有营养,食用时不宜剥掉。

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保肝护肝,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还能解酒,增强人的抵抗力等。

多食用胡萝卜,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胶和矿物质。牛奶,蛋清是可以解重金属的毒,原因是牛奶和蛋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可以和重金属络合,形成蛋白质重金属络合物沉淀,从而解毒。可以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

●肝脏解毒,解人体什么毒?

人体毒素,其实不过是体内多余的垃圾,来源主要有两个:食物消化、吸收后产生的代谢废物滞留;环境中得来的各种污染在体内沉积,只要排除得快,便算得上健康。

什么是人体毒素毒,是泛指对人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包括有“外来之毒”,如:大气污染、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化学药品、垃圾食品(餐桌污染)等现代文明带来的毒副作用及病原微生物等;“内生之毒”如正常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代谢废物,肠内宿便以及糖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所产生的毒。

●人体毒素的主要种类:

1.自由基:是对人体造成最大危害的内毒。这种物质是人体氧化反应俄产物。它是不断产生的,在人体的衰老过程和药理和毒理作用中,起重要作用。它还会损害人体内的蛋白质,DNA等,并导致细胞死亡或癌变。

2.尿酸:尿酸是构成细胞核3核酸成分的叫做“嘌呤”的物质代谢后的最终产物,主要有肾脏排出。如果尿酸过多,或拍不通畅,就会沉积在人体软组织或关节中,引起关节红肿,变形。

3.废气:人体吸进新鲜空气,吐出自己不需要的气体。但由于现代人都是浅层呼吸,或运动时间不够,不能进行深呼吸把废气排出体外,导致废弃积压在肺部。每人每天都在不断地吸入这些垃圾,五脏六腑及血液或多或少都有贮存。如果毒素残留越来越多,超过身体排除功能负担,就会成为体内健康的障碍。

●人体毒素造成的疾病:

——血管硬化症有毒的废物和脂肪质黏附在血管内而阻碍血液的畅通,慢慢地这些被阻塞的血管会变硬、变厚,心脏必须更费力的将足够血液经由这些被阻塞的血管送到细胞内,以致引起高血压、血液凝块、心脏病和中风,这种情形称为血管硬化。

——关节炎和风湿症骨头与骨头的连接均为柔软而有弹性的软体组织所覆盖,可垫着关节减少摩擦伤害。在关节里面还有关节液可润滑关节,关节液必须是清洁、没有毒素,才能使关节健壮和灵活。当毒素积聚时关节便会开始肿大、骨头末端粗糙和呈锯齿状,而软骨变干而易碎,慢慢地关节内分泌物完全干掉,而骨头间彼此痛苦的摩擦,形成了"关节炎"。当毒素伤害到肌肉和血管时,就形成"风湿"。

——肿瘤肿瘤是由于累积的有毒废物,聚集在身体各组织内所引起的。——发烧发烧是身体净化的自然方法,白血球在体内抵抗毒素时,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而使身体发热。——胀气在肠内未消化的腐坏食物会形成有味道的气体,大部分会被吸入血液中,引起中毒状况。这些气体也会由肠回到胃,引起打嗝,或经由胃和肠而放出。它们也会上行到嘴里而产生臭味和酸味。

——太胖或太瘦任何不正常的体型都是由于新陈代谢作用不当所引起的。胖的人容易有过量脂肪与废物阻塞体内环境;瘦的人则由于代谢废物而消化不良,无论吃多少东西都不能适当的加以吸收。

●人体毒素的排除有五大渠道:

肺脏排毒:肺脏是最易积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将约8000升空气送入肺中,空气中漂浮的细菌、病毒、粉尘等有害物质也随之进入到肺脏。主动咳嗽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或雨后练习深呼吸,然后主动咳嗽几声,帮助肺脏排毒。多吃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以清肺、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肾脏排毒: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不要憋尿尿液中的毒素很多,若不及时排出,会被重新吸收入血液,危害全身健康。充分饮水水可以稀释毒素的浓度,而且促进肾脏新陈代谢,将更多毒素排出体外。特别建议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水。多吃蔬果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大肠排毒:食物残余在细菌的发酵和腐败作用下形成粪便,此过程会产生吲哚等有毒物质,再加上随食物或空气进入人体的有毒物质,需要尽快排出体外。每日规律排便缩短废物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最好把时间定在清晨。生吃蔬果生的蔬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相对于熟的蔬菜来说更容易被吸收,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排出体内的代谢物。

肝脏排毒: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练习瑜伽瑜伽是顶级的排毒运动,通过把压力施加到肝脏等解毒器官上,改善器官的紧张状态,加快其血液循环,促进排毒。多吃苦瓜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苦瓜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的有毒物质。

皮肤排毒:皮肤受“内毒”影响最明显,但也是排毒见效最明显的地方,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很难排出的毒素。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使身体出汗的有氧运动,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另外,吃一些好的保健食品也会帮助排出内毒,从而出现”排毒反应“,而痘痘其实就是因为体内毒素排出来的结果,所以不要见痘痘就用药,妨碍毒素排出。体内毒素排干净,痘痘自然就没了。”体内清如水,体表颜如玉“就是这个意思!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