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远离癌症,最起码得注意这五点

想要远离癌症,最起码得注意这五点

2015-06-08
癌症是和平时期导致人类死亡的重要原因,癌症晚期的痛苦和恐惧感是健康人群难以想象的。各种癌症的发生都有前因后果,预防癌症我们自己能做什么?望京医院肿瘤专家何生奇建议从个人来说,自己先做好这五点:

吃要吃的健康:避免“胡吃海吃、猛吃烫吃”,没有食品安全验证的东西不要胡吃,不要追求新奇刺激,吃一些没吃过的所谓“山珍海味”,海吃指的是什么可口就暴饮暴食一顿,口感好了多吃点也许没错误,别忘了美味佳肴也许“绵里藏针”,一些烹饪口味越好越有吸引力的菜品、餐馆,或许有它独特的东西(食品添加剂),长期嗜食可能潜在风险,再者,猛吃海吃也会增加胃肠负担,长而久之胃肠肝胆会受不了,烫吃指的是有部分人喜欢吃滚烫食物,烫吃对食管刺激最大,长期烫吃有生食管癌的风险。

适度运动锻炼:多运动,运动可以预防癌症,运动可以避免肥胖,肥胖是很多癌症的危险因素,运动换可以提高体质。每天至少半小时的时间安排给运动吧,即便是走步!

好的心理情绪:有资料研究,近一半的癌症患者曾有不良心理情绪。不怕你是天生癌症性格,怕的是你长期癌症心情,中医学病因学说也提出“七情致病”,情志因素、长期不良情绪、闷闷不乐有时候会闷出癌症来,所以尽量开朗点,把想不开的事想开,躲开不良情绪这个癌症的诱发因素。

健康生活方式:戒烟,远离烟草,尽量限酒,珍惜生命,更要远离毒品,提倡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适龄结婚生育,建立正确的性观念等等。

安全的生活环境:环境有大有小,大指的是所在城市或者城镇,前几年一些癌症村其实就是因为水污染所致,小环境指的是家庭住房,避免长期居住在阴暗潮湿、终年不见阳光的地方、还要注意不要居住在刚刚装修完毕的房间,新装修的房间不能避免装修材料的污染,工作环境和住房环境要求大小雷同,但要避免职业病的发生。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