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去角质 怎么做才健康?

洗脸去角质 怎么做才健康?

2015-04-12


你有油光满面或皮肤很薄、很脆弱的问题吗?如果有这样的状况,除了回想一下生活作息,3天到一周前有没有做什么对不起肌肤的事?比方喝酒、抽烟、晚睡、吃油炸食物……如有这种情况,一定要把生活方式调回来;如果都正常,那就要考虑,是不是清洁过度了?

  肌肤越洗越油?
  有些年轻人苦恼于肌肤老是泛油光,为此一天洗很多次脸,结果脸就越洗越油,其实,就是清洁越多越出油。因为清洁越干净,皮肤就发出一个讯号:干。它会分泌油脂去补不足的水分,导致越洗越油,越洗越干,越干越油,永远的绕圈圈。

  正常情况下,晚上使用洗面乳洗脸,去除一整天因为在户外活动的脏污、油脂即可。早上起床后可以清水洗脸。肌肤有一层天然保护膜,过度将它清洗掉,肌肤就容易受伤害。

 春季适合去角质
  一些洗面乳或洁肤用品广告,总是强调老废角质会让肌肤显得暗沉,因此鼓励要多去角质。有的人两天就磨一次,甚至天天用有颗粒的洗面乳,事实上,小小的角质堆积,正常情况下3天就会代谢掉,不需要太担心,而且角质在洗脸的时候就去掉了。往往过度去角质,脸部肌肤越来越薄,成为敏弱肌。

  春季万物勃发,肌肤也仿佛从冬眠中复苏过来,只有这段时间我会建议可以去一去角质,但也顶多一个星期一次就好,或者让专业人士视情况做。

  ☆便宜天然去角质妙方:细盐、细砂糖
  这里介绍一个模特儿都爱用的妙方:可以将一点食用细盐或细砂糖加在洗面乳中一起使用,轻轻按摩,溶解后很快冲洗掉,就可以有效去角质了。而且盐巴可以收敛跟杀菌,糖则可以细肤,这些东西便宜又天然。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