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症状在告诉你该补充啥营养

这些症状在告诉你该补充啥营养

2015-04-12
社会发展让食物取得容易,人们因为营养过剩,肥胖人口增加,各种文明病也直线上升,不过,令人讶异的是,明明吃得很营养,身体却不健康,许多人存在营养素不足的症状。这是什么原因?

  其实,当你发现在光线昏暗时视物不清、关节开始出现疼痛、经常掉发…..这些都是身体在告诉我们,该补充哪些营养素了。而这些症状,事实上你只要改变一些生活习惯或饮食习惯,就可以改善了。

  身体这些症状暗示你少了啥营养:

  1. 夜晚视力降低
  科技的发达,带给人类生活许多方便,但过度依赖电脑、智慧手机、电视,眼睛长时间承受光线强弱变化和闪动,会大量消耗构成视网膜表面感光物质的维生A。渐渐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环境下出现视物不清,可能进一步发展为夜盲症,并出现角膜干燥、溃疡等。可能缺乏的营养:维生素A。

  营养对策:增加胡萝卜和猪肝等食物的摄入。维生素A是溶解于油脂,因此用植物油烹炒胡萝卜,可提高维生素A的吸收率。

  2. 关节疼痛
  有健康的骨骼才有健康的身体。钙磷比例失衡是导致人们缺钙的元凶。此外,饮食中过多的膳食纤维和盐,会影响钙的吸收。长期缺钙将导致骨质疏松症和关节炎等骨骼疼痛问题。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