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煎饼美味又营养 (图)

土豆煎饼美味又营养 (图)

2015-02-09

大家想到鸡蛋灌饼的时候,都会觉得非常美味吧?其实,用土豆来代替面粉,打入鸡蛋做土豆煎饼,也是非常美味的哦!今天给大家介绍用土豆来做煎饼!

土豆煎饼

食材:土豆1个,鸡蛋2个,香肠半根,卷心菜1片,胡萝卜半根,食用油、胡椒粉、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后切成厚块,放入锅中蒸20分钟左右直至土豆被蒸软;

2、蒸土豆的过程中,将鸡蛋打散,胡萝卜、香肠切末备用,卷心菜切丝备用;

3、土豆蒸到能轻松用筷子戳穿即可,将土豆盛出放入大碗中用勺子碾成土豆泥,倒入打散的蛋液,搅拌均匀,再放入圆白菜、胡萝卜和腊肠充分搅拌,加1/2茶匙盐和少许黑胡椒粉调味;

4、平底锅倒入2汤匙食用油,用小勺舀一勺薯泥,倒入锅中摊成小饼,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后取出即可趁热食用。

一、土豆含钾丰富,适合水肿患者食用

考虑到土豆平时的食用方式,人们一想到土豆就会想到诸如炸薯条、炸薯片一类油腻不健康又容易催肥的零食,所以对土豆做主食抱着一种怀疑的态度:土豆做主食要怎么吃?

其实,土豆作为主食有它独特的好处,它富含膳食纤维,容易增加饱腹感,只要烹饪得当,实际上比大米更耐饿,提供的能量和膳食纤维更多,也更不容易胖。

此外,土豆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同时是非常好的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钾含量丰富,几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还具有瘦腿的功效。

每100克马铃薯含钾高达300毫克,是20多种经常食用的蔬菜中含钾最多的,日本一项研究发现,每周吃5~6个马铃薯,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

二、土豆更适合糖尿病患者作为主食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土豆实际上比米饭更适合作为主食。这是因为土豆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比大米更多,在进入胃中后会阻碍糖分吸收,减缓糖分吸收速度,进而减缓血糖升高的速度。实验证明,土豆与大米白面相比,血糖上升速度较慢,国内的血糖试验数据证明,土豆、甘薯的血糖反应虽比燕麦、荞麦高,但比米饭、馒头、面包低。

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妨多将土豆作为主食食用,但在烹饪时应当尽量注意吃蒸煮的土豆,少吃煎炸土豆,为了进一步控制血糖的上升速度,在做土豆时也可以加入豆类、谷类等,进一步增加膳食纤维含量,降低血糖升高速度,并同时促进膳食多样化。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